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夜话长江】长江经济带产业绿色发展获四方面推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5日 09:01: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武汉8月5日电(夏宾) 为保长江经济带的绿色发展,长江沿线正掀起一场化工等重污染企业“关停搬转”的“旋风”。

  4日,“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在武汉停泊的长江客轮上组织“夜话长江”访谈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巡视员周虎出席访谈并表示,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当前重点就是对产业的绿色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主要体现在四大方面。

  第一,去年6月,工信部联合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环保部一起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工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在能耗、水耗、环境保护指标等方面,对长江经济带和长江沿线的产业发展以及对企业排污做了一系列规划,从政策方面做出原则性的规定。 

  第二,强化节能、环保监察,包括固体废弃物的排查以及专项节能的排查。周虎称,这是为高耗能行业规定其节能排放指标,设定硬性约束,并促进产业和企业界重视环境和生态问题。

  第三,重点行业治理,特别是化工行业。回顾长江经济带战略规划发展,官方已在11个省市的危化企业搬迁改造中拿出成绩。

  周虎表示,截至目前,搬迁和改造的企业超700家,易地搬迁已超300家,同时对于沿江化工企业的数量进行排查,将为下一步的严格治理提供数据支撑。

  第四,支持、指导建设绿色的园区。周虎指出,绿色园区实际上本身是集中治理污染、集中排放,对于产业绿色发展至关重要。

  “今后企业进园区,它的公共平台比较健全,治理的手段也比较健全,对于长江沿岸的经济发展,在生态环境方面、工业方面,会做得更好一些。”周虎说。

责任编辑:唐莉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