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大图新闻区 >>  正文
第三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10:08:04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这是7月18日在南非开普敦拍摄的第三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新华社记者王腾摄

  新华社开普敦7月18日电(记者朱绍斌高原)第三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18日在南非开普敦开幕,来自金砖五国的媒体机构代表围绕“在构建包容、公正的全球秩序中加强媒体合作”这一主题展开系列研讨,意在深化拓展金砖国家媒体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论坛共同主席、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执行主席伊克博·瑟维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本届论坛的召开具有特殊意义,因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本月25日至27日即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全球瞩目。瑟维表示,金砖国家媒体代表通过此论坛共聚一堂,将探讨研究深化金砖国家媒体务实合作的途径,以便更好服务于金砖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

  论坛执行主席、新华通讯社社长蔡名照在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中说,金砖国家媒体在加强信息共享、促进民心相通、提升金砖国家国际话语权等方面肩负着共同责任,发挥着特殊作用。他呼吁金砖国家媒体充分发挥建设性作用,坚持“真实全面,客观平衡;公平公正,推动进步;以人为本,天下情怀”的新闻理念,通过新闻报道推动金砖国家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深化媒体交流互鉴共促金砖合作发展》的主旨演讲。他说,媒体是增进人民友谊、推动文明互鉴的重要纽带,深化媒体交流交往对于金砖国家夯实民意基础、促进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已成为五国主流媒体合作的机制化交流平台,在展示金砖成就、促进金砖合作、发出金砖声音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希望金砖国家媒体传递梦想,凝聚金砖国家合作共识;加强联动,在重大问题上发出金砖声音;深化合作,增强金砖媒体影响力传播力,为促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务实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本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独立传媒集团共同举办。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金砖五国以及非洲国家的48家主流媒体负责人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上,与会媒体机构代表还将围绕“加强金砖叙述——媒体的角色与责任”“以建设性、发展性新闻理念擘画全球共享未来——为加强金砖国家新媒体合作寻路”以及“金砖国家媒体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