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暴雨积水即将淹没私家车 治保队员砸烂天窗救出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09:21:55  来源: 太原晚报
分享至:

  7月16日晚暴雨中,北固碾铁道桥下,积水即将淹没私家车——

  危急之际,治保队员砸烂天窗救出人

  昨日上午,一段救人的视频在北固碾社区居民中传播着,尽管图像不清楚,但其中的声音再现了当时的紧张情景。16日晚暴雨中,一辆私家车被困铁道桥下的积水中,水位不断上涨着。眼看积水就快淹没车顶时,治保队员迅速出手,他们把汽车天窗砸碎,将被困车内的高先生救出。

  雨夜出行

  高先生家住迎新街。7月16日晚9时许,他冒雨开车准备到火车站接人,同行的还有他的妻子。

  暴雨如注,雨刮器调到最大,视线依然不清晰。若非接人,这样的天气高先生肯定不会出门。

  恒山路、大同路一带都有施工,迎新街一带的居民,如今出行大多会绕道北固碾社区(村),穿村而过,过一处铁道桥,再往西就是滨河东路。

  高先生事后说,其实他也知道北固碾铁道桥下容易积水,但他的车油不多了。雨中他路过一家加油站却不给加油,似乎与雷电预警有关。为节省路程,高先生选择从北固碾走,路程较短。

  雨太大了,路上的车都开着双闪缓慢通行,路面已出现积水。高先生从心里提示自己,一定要小心驾驶。

  桥下被困

  由东向西,高先生驾驶着他的尼桑骐达轿车,小心翼翼地在北固碾社区行驶着。车外,暴雨没有任何减弱的意思。

  铁道桥到了,桥下明显有积水,高先生缓慢地将车开进积水。减慢车速,他生怕积水被搅动,进而淹了排气筒。

  高先生介绍,当时他判断铁道桥下的积水约有30厘米。熄火与通行,对他的车而言,这个高度基本是个临界点。

  怕什么来什么。积水中,高先生的车到底还是熄火了。事后,北固碾的居民们认为,尽管当时高先生判断没有问题,但他忽略了一点,就是桥下积水上涨的速度非常快。

  车被困,高先生让妻子下车,找几个人来,争取把车推出去。不及时推出,彻底被水泡了,损失比较大。

  就这样,妻子下了车,高先生在车里等着。他的计划是,帮忙的人在外面推,自己控制方向。

  水位上涨的速度远远超出了高先生的预料。妻子下车刚几分钟,周围的水就上涨到车窗下沿。此时,车内也已进水。

  高先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车的问题他来不及关心,只希望能逃离眼前的困境。然而,高先生发现,想逃离已经非常困难。被大水包围着,车门推不开。车内缺少相应工具,单凭手脚想击碎车窗玻璃,根本无法实现。

  车里水位仍在上涨,很快到了高先生的胸部,他的生命危在旦夕。

  虎口脱险

  外出寻求救援的妻子,很快碰到了在附近巡逻的北固碾社区的治保队员。

  北固碾社区治保主任殷根宝介绍,周边开始修路后,北固碾成了迎新街一带居民们的出行首选。近期降水频繁,北固碾铁道桥下地势低,很容易积水。为防止出现异常情况,每逢雨天,治保队就会加强在铁道桥周围的巡逻。

  当晚,队员们碰到高先生的妻子,听说需要帮忙推车。再一问,车里还有人。殷根宝敏锐地意识到,已经不是推车那么简单了,车里的人很可能遇到危险。

  跑到现场一看,高先生确实已经命悬一线。大水已经上涨到轿车的顶部,车里的水位也在上涨,留给高先生呼吸的空间越来越少。

  治保队员们迅速下水,几乎是游泳到达车前。砸四周的车窗,大水势必快速内涌,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为保证车内高先生的安全,队员们决定砸天窗。

  铁锤猛击,天窗破裂。队员们发现,车内高先生的口鼻即将被淹没!“来!一二三……”在大水将整车淹没之前,队员们将高先生拽了出来。

  虎口脱险,高先生和妻子不住地对治保队员们表示感谢。

  昨日上午,高先生重返现场,他等着积水退去,然后把车拖走。

  “损失多大已无所谓,能险境逃生,已经是大大的幸运。”高先生说。

  记者申波文/摄

  (报料人:孙先生)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