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欧盟决定对谷歌罚款43.4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08:09: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8日电(记者帅蓉)欧盟委员会18日宣布,由于谷歌采取“非法限制措施”以加强其在搜索引擎方面的主导地位,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则,欧盟委员会决定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约合50.6亿美元)罚款。

  欧盟委员会表示,自2011年以来,谷歌采取的三种做法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则。其一,谷歌以“非法捆绑”方式向设备制造商提供其应用程序和服务,如要求设备制造商预先安装谷歌搜索和Chrome浏览器,作为使用智能手机应用商店Googleplay的条件。其二,谷歌使用“非法财务激励”措施,使某些大型移动网络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预装谷歌搜索程序,而非其他竞争对手的程序。其三,谷歌阻挠有意预装谷歌应用程序的设备制造商使用任何未经谷歌批准的“安卓分支”系统。

  欧盟委员会认为,谷歌以上三种行为构成了谷歌整体战略的一部分,以巩固其在互联网搜索中的主导地位,剥夺竞争对手在搜索引擎上与其展开竞争的可能性。此外,谷歌还在更广泛的移动领域损害竞争和进一步创新。

  欧盟委员会要求谷歌在90天内以有效方式终止其非法行为,否则谷歌每日将面临最多相当于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全球日均营业额5%的罚款。

  当天,谷歌方面表示将对欧盟这一决定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