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北赛区开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7:17: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图为开幕式现场。孙睿摄

  西宁7月18日电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北赛区18日在青海师范大学开赛,共有来自青海、甘肃、陕西、宁夏四省区的17支球队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里争夺冠军。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自2012年实施以来,秉承“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旨在让希望小学学生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孩子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为支持青海省贫困地区学生能顺利参赛,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为贫困地区学生捐助3万元。孙睿摄

  据介绍,“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系列活动是通过志愿者支教、组织集训帮助更多希望学校的孩子们了解篮球,提高篮球技能。早在5月,来自青海师范大学13名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志愿者,经过前期的培训考核后赴青海、甘肃、陕西的高原腹地、大山深处的13所乡村小学开展了两个月的支教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参赛学生进行体育教学、篮球专项训练、篮球比赛、篮球文化传播等活动。

  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何跃君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为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提供必要的成长援助和心灵关爱,并激励青少年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向上,拥有顽强拼搏的精神。希望今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还能落幕到青海,使青海省将该公益活动打造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引领青少年的公益品牌活动,将公益理念向青少年传递,同时作为加强该省贫困地区学生同其他省份学生的交流、加强各个民族学生联系的有效契机。

图为运动员代表进行赛前宣誓。孙睿摄

  “由于学校场地限制,我们平时只能在水泥地上打篮球,但这一点也不影响我们打篮球的热情,这次能来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特别高兴,参加比赛不仅能让我学习到更多球技,还能和其他球员进行交流。”来自青海省祁连县默勒镇寄宿制民族小学12岁的俄日尖木措说。

图为比赛现场。孙睿摄

  此次比赛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及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省篮球协会承办,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协办的公益项目。 记者 孙睿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