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国乒公布亚运会名单 马龙、丁宁等“大主力”休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08:48:35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国乒公布亚运会名单 马龙、丁宁等“大主力”休战

  北京7月17日电 中国乒乓球协会官网17日公布参加第18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运动员名单,男队由樊振东领衔,女队为朱雨玲、陈梦等,包括“大满贯”冠军马龙、丁宁在内的几名“大主力”未入选参赛阵容。

  在这份年轻球员挑大梁的10人参赛名单中,已成长为国乒新生代领军人物的世界杯冠军樊振东率领林高远、王楚钦、梁靖崑等四名小将出战男子团体项目,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组成女团阵容。另外樊振东、林高远参加男单,女单则是陈梦和王曼昱,林高远/王曼昱、王楚钦/孙颖莎出战混双。本届亚运会将首次取消男、女双打项目。

  另外,不参加亚运会的国乒“大主力”们也将参加封闭集训,并将参加与亚运会同期举行的保加利亚公开赛。

  按照中国乒协公告的说法,此次亚运会阵容的选拔标准是:2018年中国乒协积分排名;2017-2018年度国际赛事参赛成绩及外战胜率;2017年世青赛成绩以及2018年青奥会参赛资格等。目的是“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的各项工作,有计划、有目的地选拔、培养更多的年轻运动员,增强我竞争实力”。

  国乒男女教练组的两名教练员李隼、刘国正表示,带领这样一支年轻化的参赛队伍出征雅加达亚运会,机会与压力并存。

  李隼说:“派出的这五位参赛队员都达到了很高的技术水平,具备了相应的实力,通过亚运会,可以检验她们在没有丁宁和刘诗雯作为‘靠山’的情况下具备怎样的抗压能力。”

  他还认为,年轻队员获得更多参赛机会,有利于提升团队整体的竞争氛围。“队伍在面对新挑战的时候,要盘活队伍,增加竞争的氛围和压力,提升全队的气势,使整个队伍积极面对压力,主动出击。”他说。

  刘国正则表示,亚运会将是对参赛队员的一个大考验,“他们不仅自己要有很好的表现,还要和队伍凝聚在一起,我们教练员也非常期待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队伍“新鲜”但目标不变,刘国正表示“夺冠的信念是不能动摇的。”

  第18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举行,乒乓球赛事将于8月26日至9月1日进行。 记者 张寒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