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英首相让步“疑欧派” 关税法案在议会艰难过关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08:25: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7月18日电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向保守党党内“疑欧派”妥协后,在有关“脱欧”的一系列议会表决中获胜,这让她得以继续推动其主要的“脱欧”策略。不过,英国国防部采购部长贝伯在投票前宣布辞职,成了继“脱欧”部长戴维斯以及外长约翰逊之后,为抗议政府“脱欧”计划而辞职的另一名部长。

  据报道,英国议会16日以微弱的优势通过了关税修正案。特雷莎?梅在投票前对同僚称,她很乐意倾听他们关注的课题,坚称修正案没有偏离上周宣布的“脱欧”方案。

  “脱欧”是英国几十年来外交和贸易政策上的最大转变。特雷莎?梅此前表示,将坚持自己的协商计划,尽可能与欧盟保持紧密的贸易联系,因为只有她的策略才能够满足政府的“脱欧”目标。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在接受强硬脱欧派的要求后,特雷莎?梅也暴露了自己在议会中的弱点。保守党内两派在议会中彼此攻击,突显双方的深刻分歧,这一分歧严重影响了与欧盟谈判的进展。分析认为,英国政府这次通过修正案,似乎也无助于缓解特雷莎?梅党内的紧张局势。

  贝伯在宣布辞职时表示,身为一名保守党部长,他宁愿和特雷莎?梅分道扬镳,也不愿赞同她的谈判策略。保守党内“留欧派”议员苏布赖则对特雷莎?梅向脱欧派议员妥协感到不满。

  不过,特雷莎?梅否定了议会关于其“脱欧”计划已死的说法。其发言人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出现第二次“脱欧”公投,并重申在契克斯庄园制定的计划,是符合英国最佳利益的唯一“脱欧”路径。

  英国2016年经由公民投票决定“脱欧”,定于明年3月29日正式离开欧盟。英国和欧盟希望10月达成“脱欧”协议,以便为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立法机构批准协议留出足够时间。

  英国内阁本月6日在首相乡村官邸契克斯别墅商谈12小时,终于在当天深夜就“脱欧”蓝图达成一致,12日以白皮书形式对外发布。白皮书所列“脱欧”方案尚待与欧盟方面详细谈判。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