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陆军首次组织特种作战部队考核比武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4:30:22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陆军首次组织特种作战部队考核比武

  南宁7月16日电 陆军首次特种作战部队考核比武“特战奇兵—2018”于16日在桂林结束。考核比武历时9天,来自陆军特种作战部队的870名官兵,区分首长机关、分队指挥员、特战小队、特战单兵4类人员,围绕遥感图像判读、多种武器射击、特战小队连贯演练等64个课目进行了激烈角逐。

  “考核比武突出实战实训,实现了陆军所有特种作战旅全覆盖、所有营连指挥员全覆盖、所有作战分队全覆盖、所有基础必训课目全覆盖。”陆军机关负责人介绍,参赛对象通过单位推荐和随机抽点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全面、真实检验部队练兵备战成效。竞赛全程构设实战条件、构想战术背景,突出基础性、应用性、挑战性,重点检验首长机关特种作战力量谋划运用能力、分队指挥员行动指挥能力、特战小队遂行作战任务能力和特战单兵体能技能智能。

  记者在特战小队昼夜连贯演练现场看到,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下,特战队员依次完成夜间潜伏、直升机滑降、复杂道路驾驶、狩猎狙击等16个课目。考核比武组组长说,考核比武将攀登、泅渡、狙击等特战单兵技能融入渗透、破袭、营救等战术背景,通过多课目连贯演练、高强度极限比拼、技战术融合锤炼,提升了特战队员在复杂环境下遂行多种战斗任务的能力。

  这次考核比武是陆军调整组建以来首次组织特种作战部队比武考核,通过真检实练,既选拔培养了一批特战尖兵,也梳理总结了特种作战力量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为特种作战力量战法训法创新注入新思想新理念。 记者 杨庆民 胥春龙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