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调整球队编制+末位零奖金制 恒大再推“严军令”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09:40:00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回归后的保利尼奥迅速加入恒大备战行列。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昨日进行俱乐部管理会议,许家印在会议上强调球队“进一步从严管理”并且公布《关于全面理顺球队管理的通知》,该通知确定对于一线队球员实施“末位零奖金制”。

  许家印昨日一早刚从美国返回广州就从机场直接赶赴管理会议现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在会议上强调上半赛季连续八场不胜的困难局面主要是“外援和其他俱乐部相比有一定差距”“球队思想有松懈”“俱乐部后勤工作等也有些松懈”三个原因。

  “上半程将要结束时,我们已明确要从休赛期开始理顺管理、从严管理,同时加强队伍建设。”许家印在管理会议上说,“中超还有19场,恒大是有冠军基因的强队,我们在中甲拿到冠军,进入中超连续7年都是冠军,我相信2018年中超我们一定还可以拿到冠军。”

  俱乐部公布的《关于全面理顺球队管理的通知》成为此次管理会议的重点。通知中强调球队将强化良性竞争机制,俱乐部一线队及预备队球员编制均调整为22人,总计44人。根据通知要求,一线队球员下放至预备队,由一线队主教练根据球员在夏训及封闭集训期间的表现,从预备队选拔22名球员进入一线队。剩余预备队球员下放至二队,由一线队主教练从二队及俱乐部U-17、U-15梯队中择优选拔22名球员进入预备队。

  这种方式就是将一线队和预备队首先混合在一起由主帅卡纳瓦罗挑人。重点是“实行动态轮换”,即一线队表现不佳的下放至预备队乃至二队,二队表现优异的晋升预备队,预备队表现优异的晋升一线队。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最多只能注册27名国内球员加上4名外援。也就是在44人的一线队和预备队混合体当中,至少有13名球员无论表现如何优异都无法在中超联赛登场。

  此次俱乐部管理升级的另一个焦点是“末位零奖金制”,俱乐部成立技术评定小组对每场比赛进行技术统计和数据分析,对上场球员的表现进行评定。每场比赛综合评定排名末位的球员将被课以“零奖金”的处罚,连续两场排名末位的球员会被停赛一场并下放预备队。这种将足球比赛“量化”的评定,核心指标在于5项,分别是球员总跑动距离、高强度奔跑距离、传球失误次数、身体对抗次数及成功率、抢断次数及成功率。

  这种量化是否会造成更多的无谓跑动尚未得知,但每个位置、每个球员技术风格都会有所不同,评定小组如何去界定这些成了一个难题。不过,这个制度中有一个重要的说明:“如技术评定小组一致认为球队整体表现非常优异,则免除本场末位处罚。”整体表现优异的基础,自然就是赢下比赛。另外,“零奖金”制度进一步扩展到赛风赛纪方面,球员因不尊重裁判、不尊重对手、不尊重球迷等黄牌警告的将受到“零奖金”处罚。球员严重违反赛风赛纪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的则会被下放到二队。

  许家印在本次会议上还对卡纳瓦罗提出了要求:“主教练就像恒大球员的大哥一样,跟大家相处得非常好,但管理是无情的。八小时之外是兄弟,训练场上、球场上要严字当头,无情管理,不留任何情面。” 

        

责任编辑:唐莉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