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阿富汗警方在首都成功阻止一起恐怖袭击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09:14:12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阿富汗警方在首都成功阻止一起恐怖袭击

  喀布尔7月16日电 阿富汗警方16日说,警方当天在首都喀布尔市区击伤一名企图进行自杀式袭击的嫌疑人,从而成功阻止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喀布尔警方发言人斯塔尼克扎伊向媒体证实,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中午11时左右,地点位于沙雷瑙商业区。初步调查显示,这名嫌疑人准备袭击的目标是当时在这一地区集会的人群。

  斯塔尼克扎伊介绍,警方在识破这名嫌疑人后,开枪将其击伤。目前这名嫌疑人已被转移到附近医院抢救。

  有目击者向新华社记者描述,这名嫌疑人20岁左右,被警方识破后,他并未立刻放下身上的炸药装置,随后遭到警方射击。整个过程持续不到1分钟,一度造成现场人群恐慌,但炸药装置未被引爆,也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件发生时,阿富汗第一副总统杜斯塔姆的数百名支持者正在沙雷瑙商业区的一处公园内举行集会。事件发生后,集会也随之取消。

  7月15日,位于首都喀布尔第六警区的阿富汗农村复兴与发展部办公楼外曾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23人死伤。

  鉴于当前形势,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日前再次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减少外出。 记者 代贺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