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和普京在芬兰举行首次正式会晤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9:38:00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赫尔辛基7月16日电(记者郑江华 胡晓光)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下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俄两国总统首次举行正式会晤。

  据美俄两国此前公布的消息,会晤将涉及双边关系、中东局势、乌克兰局势和反恐等多项议题。

  特朗普和普京将于会晤后举行联合记者会,介绍会晤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来源:新华社

  16日早些时候,特朗普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晤。

  15日晚,特朗普抵达赫尔辛基。此前,他出席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并对英国进行访问。

  自特朗普2017年年初上任以来,美俄因“通俄门”调查、俄罗斯前情报人员在英国“中毒”、美俄双方互相驱逐外交官等事件关系紧张,美国财政部多次对俄罗斯发起制裁。但特朗普本人多次表示要改善美国与俄罗斯关系。15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对普京表示祝贺,称赞俄罗斯举办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世界杯。

  分析人士认为,一次会晤难以解决美俄两国结构性矛盾,但双方希望通过象征性成果对外释放缓和信号。

图片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