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中国花滑俱乐部联赛转战武汉 张鹤收获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0:27: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前国家队女单选手、全国锦标赛奖牌得主张颖在退役四年后复出,连续参加了花滑俱乐部联赛青岛和武汉两站比赛。王博摄

  武汉7月16日电首届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第三站比赛15日在武汉冠军滑冰场结束,上赛季全国冠军赛男单冠军张鹤连续第三站参赛强势收获三连冠。

  在精英组的女单成年组比赛中,前国家队女单选手、全国锦标赛奖牌得主张颖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身材愈加高挑、气质愈显成熟的她,无论是出场时,或是完成任何一个技术动作,场边都会传来极高分贝的掌声和尖叫。

  张颖自四年前退役后一直在俱乐部执教,本次比赛,她身兼教练员与运动员双重角色。张颖从上周的青岛站开始参加比赛,武汉是她的第二站,尽管由于恢复时间较短等原因,她的两场比赛发挥都不甚理想,但她却很坦然,“我也不知道最后能走多远,但是自己现在还是想参加比赛,那就练着呗,尽力就好。”

获得大众组男单幼儿大龄组冠军的郭向尚表演《七龙珠》 王博摄

  对于张颖的复出,上海世纪星滑冰俱乐部的教练鲍丽也表示很意外,“我也挺惊讶的,她是两个月前跟我说想试试恢复恢复,我最开始以为她说着玩的,结果她真的参加了比赛。她在青岛比赛前一周才把两套节目编好,跳跃、体能都还没有很系统地恢复,很不容易,也真的很能吃苦。现在的孩子都比较娇气,她能做到这种程度,对她的学生也是一种榜样和激励。”

  鲍丽也对协会新创办的俱乐部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我觉得这个比赛做的特别好的地方在于,给很多参加不了全国比赛的孩子提供了很多参赛机会。很多孩子可能因为年龄、水平的原因没办法参加全国比赛,但是大众组给了他们很大的空间,他们为滑冰投入了很多,需要这样的机会和舞台。比赛在我们俱乐部的孩子中反响非常好,能参加的基本都报名参加了”。

  从专业队教练转型为俱乐部教练,鲍丽表示这些年切身感受到了花样滑冰在南方城市的发展,并对未来中国花样滑冰的成绩充满信心,“现在中国的冰场越来越多,学习花样滑冰的孩子也越来越多。虽然俱乐部的孩子不全都会选择走专业,也不一定每个都能成材,但是我们现在金字塔底端的人铺的很多,不像以前特别少,又有俱乐部联赛这样的比赛广撒网,发掘好苗子,再过个三、五年,我相信肯定会有一拨优秀的选手顶上来。”

冯馨慧在女单成年组比赛中 王博摄

  花样滑冰是竞技体育与艺术的结合,选手们的音乐、服装,向来是花样滑冰比赛的一大看点。武汉站的大众组比赛中,男单幼儿高龄组选手郭向尚带来了一套《七龙珠》,一身“孙悟空”的装扮十分有趣,女单幼儿高龄组选手朱逸航一袭绿衣搭配扇子和头饰,宛若莲花童子;精英组比赛中中,女单少年低龄组的李若瑭和男单青年组的中俄混血选手Day David则分别表演了中西两大经典爱情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中西文化同场碰撞,相映成趣。

  至此,2018首届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已结束了前三站的比赛,7月21-23日,第四站东北赛区的比赛将于哈尔滨喜悦滑冰俱乐部举行。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