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纠治和平积弊 一招一式严抠训风考风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09:56:13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这一轮考核下来,我的成绩比平时慢了一分多钟,今后我要严格对标新大纲训练。”近日,第72集团军某工化旅野外驻训比武考核现场,刚完成“构筑单兵掩体”课目考核的上士杨令感慨道:考核标准更严格、内容更贴近实战。

  “新大纲颁发以来,我们严格对标,区分考核课目,制订考核办法,规范考核流程。”该旅旅长陈培云介绍说,由于工化部队装备固定、专业集中,个别官兵掌握所学专业技能后,容易萌生“吃老本”的念头,导致训练水平原地踏步。为更好纠治演训场上的和平积弊,该旅成立训练监察组,及时纠治不符合战术要求的动作、不符合实战环境的设置;对考风不实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当即问责,并记入训练档案,与评功评奖挂钩。今年以来,该旅已问责5个单位和17名个人。

  问责一个,警策一片。该旅桥梁二连班长罗聪说,以往某个课目考核,有的官兵喜欢走捷径,如今,20多个绳结“一个都不能少”,一招一式都必须符合新大纲的标准要求。

  训练向实战聚焦,催生官兵练兵紧迫感。前不久,该旅依托野外驻训的天然环境,组织工化兵种协同训练考核,官兵训风考风严肃端正,有效检验了部队在陌生地域的实战能力。记者 车东伟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