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温网男单半决赛长盘决战 制造名局还是拖延时间?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5日 11:19:53  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至:

  北京时间14日,温网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较量,与第一场伊斯内尔和安德森的对决一样,两位前赛会冠军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也经历了一场长盘大战,最终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中以10比8艰难拿下,间接导致后面的女单决赛晚了两个多小时开球。虽然4位男子网坛高手让观众过足了瘾,但拉锯战过长也让不少人出现了审美疲劳。大满贯(除美网外)的长盘决胜制究竟是制造名局还是拖延时间,目前争议声也是越来越大。

  伊斯内尔与安德森的第一场半决赛耗时6小时36分,决胜盘的长盘打到了26比24,安德森才艰难拿到胜利。当比赛尘埃落定的那一刻,温网中央球场爆发了热烈的欢呼声。除了为获胜者叫好,更是为了这场“马拉松”半决赛终于结束了。赛后,伊斯内尔说:“我不是有意要将比赛拉长,只是我觉得自己当时的状态还是有机会争取胜利的,所以我不想放弃,只是到了最后还是有些力不从心,这场比赛既漫长又艰难,我希望这个赛制能改改,当然这并不是因为我输了才这么说。”

  这并不是伊斯内尔第一次在温网打长盘,2010年的首轮比赛,伊斯内尔与马胡特打出了70比68的惊人长盘,这几乎是一场篮球比赛才可能有的分数,这也是公开赛年代的纪录,他们两人比赛的18号球场还专门挂牌纪念这一经典战例。

  进入决赛的安德森说:“我认为观众对长盘决胜制并不买账,希望他们能理解我和伊斯内尔今天的拼搏吧。但我估计如果你问他们的意见,他们一定更愿意看抢七。假如我是看球的那个人,当我买了一张可以看两场的票,但因为前面一场球打了长盘,然后导致后面那场要延期到第二天,我肯定不会高兴。当我们打到20比20的时候,估计观众们早就看烦了,他们巴不得我们早点打完早点下去。”赛后,安德森也表示,他和伊斯内尔一样,支持取消长盘决胜制,统一实行抢七制。有趣的是,安德森在1/4决赛淘汰费德勒,靠的就是长盘决胜;而费德勒在2009年温网决赛中击败罗迪克,决胜盘的比分16比14,是温网决赛长盘决胜的纪录。

  男单半决赛第一场的长盘大战导致第二场的开球时间晚了很多。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又是势均力敌,由于天色已晚,他们原本应该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打完的比赛被拖到了北京时间14日晚上。小德获胜之后,他与家人表现相当激动,毕竟这是小德时隔两年重返大满贯决赛,时隔三年重返温网决赛。

  如果不是纳达尔在比赛中拉伤大腿,恐怕这场较量还会持续下去。赛后,德约科维奇说:“我从事这项运动,就是希望打这样的比赛,即使时间很长,但我也觉得荣幸之至。”看来,德约科维奇还是很享受长盘制。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取消长盘制还是停留在个别球员在经历极端情况之后的呼喊而已,距离正式的研究以及开会讨论阶段,还有较长距离,但可以预见的是,长盘制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并不会被改变,围绕它所产生的争论,还会继续。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