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第80集团军某旅以技战融合锤炼作战能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5日 09:31:00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在乘步战车战斗射击训练中一度接连“失手”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八连下士吴庆,连日来苦练乘车战斗射击技能,终于打出优秀成绩。这是该旅严格按照实战化要求设置考核条件、从严从难执考带来的新变化。

  今年初,该旅在调查中发现,有的官兵静态射击多次摘金夺银,但在近似实战的复杂战术条件下,却出现“打不准”的现象。结合新大纲对乘车射击提出的新标准,大家感到,必须以准备打仗的姿态向头脑中的“靶场思维”开刀,突出技战融合基础训练,拉近训练场到战场的距离。

  为此,该旅根据部队作战训练需求,将通信、射击、驾驶专业重点课目有机融合、连贯实施,战术动作、地形地物运用和射击技能结合战术背景逐个训、连贯考。同时,将乘车搜索目标与轻武器射击相结合,把以往固定距离、固定靶位、固定出靶顺序的做法,调整为不定距离、随机出靶、多角度射击,扎实打牢技战融合基础,锤炼官兵整体作战技能。

  置身于矮墙林立、沙包堆积、枯树横亘的该旅训练场,只见一辆辆步战车穿梭在滚滚浓烟中,车上载员利用射击窗口对远处目标进行精确射击。“这种‘不同地形、任意距离、灵活射击’的训练模式,逼着大家不断向极限挑战。”合成二营营长李天鹏感言,只有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苦练本领,才能真正适应未来战场。(徐彬、仲崇岭)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