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特稿丨九张图读懂爱拼的晋江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19:01:0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至:

  一首经典的闽南语歌曲

  《爱拼才会赢》唱响了大江南北,这首歌也唱出了晋江人爱拼敢赢的心声。

  晋江人,靠着“走遍千山万水,穿遍千家万户,说了千言万语,吃过千辛万苦”的拼劲,闯出了一条县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子。谈及成功的原因,晋江人总是自豪地提到当地独特的精神气质:

  “爱拼才会赢”。

  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原创微视频丨爱拼(pia)晋江人》,带你认识晋江人,读懂晋江人骨子里那股爱拼才会赢的劲儿。让你了解那首脍炙人口的闽南语老歌与晋江人之间的故事。

  九张图带你读懂爱拼的晋江人

  ��

  彩蛋来啦↓↓↓

  1988年发行的闽南语歌曲

  《爱拼才会赢》可谓是家喻户晓,一直成为闽南语歌曲的经典之作。但你知道这首歌的原创作者是谁吗?

  这首歌的词曲作者是台湾音乐人陈百潭,而他的祖籍正是晋江,他说,这首歌唱出了晋江人爱拼敢赢的心声。

  央视记者日前在台北采访了陈百潭,让我们一起听他“唱”

  《爱拼才会赢》。

  监制:杨继红唐怡

  制片人:张鸥陶郎

  编导:寇琳阳白云飞张伟浩付小雷张雪松

  协助:央视福建站王春潇陈子淳王朋林建军

  美编:张鑫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