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诚信建设万里行】谨防网络金融诈骗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20:57:40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几年投资理财越来越受到关注,网上投资理财项目也纷纷兴起,尤其是一些打着超高回报率、五花八门的互联网投资项目让人心动。可心动的同时,一起起网络投资新骗局也让不少人掉进了被骗的陷阱。

  前段时间,重庆涪陵居民戴先生办了一张金融消费卡,说不但能低价网购商品、零首付买车,还能低息贷款30万元。戴先生微信转账了1500元的制卡费,又给对方转了6000元的服务费。但拿到卡后,对方却告知戴先生要先支付贷款额度2%的服务费,才能激活卡片。

  戴先生随后又尝试着在这个网站上零首付买车,那边说戴先生是“黑户”,审核通不过。

  花费了7500元,对方宣称的功能却一样也没实现。于是,戴先生选择了报警。而经重庆警方侦查,发现这是一起涉及全国11万多名受害者的特大网络消费卡诈骗案。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诈骗团伙通过发展代理商,欺骗消费者办卡,骗取受害人支付的制卡费和会员服务费,涉案总金额达2亿多元。

  从广东、广西、浙江和甘肃警方破获的一些典型案例看,网络金融诈骗从选择目标到层层诈骗都有完整的套路。第一步是“吸粉”,吸引股民加入微信群并建立信任关系;第二步是“固粉”,将有意向跟随其炒股的股民拉入新群;第三步是“转粉”,诱导客户向虚假平台投入资金买卖期货,实施诈骗。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