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国际中学生奥数竞赛,叙总统之子参赛拒绝“特殊照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10:47:27  来源: 环球时报
分享至:

  据法新社11日报道,第59届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8日在罗马尼亚的克卢日-纳波卡市拉开帷幕,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儿子哈菲兹·阿萨德也参加了比赛。他还特意要求主办方视他为“普通学生”,不要特殊对待。

  16岁的哈菲兹是615名来自全球中学生的其中一名。克卢日-纳波卡教学总监锡比乌对法新社表示,“哈菲兹希望自己被看作普通学生,他自己也表现得像一名普通学生。他和其他参赛的中学生一起,独自办理了酒店入住手续。”锡比乌说,哈菲兹没有要求单独的客房,而是和一名同学合住。

  哈菲兹此前对叙利亚当地媒体表示,数学是他儿时就热爱的科目,希望此次比赛能够取得好成绩。去年在里约热内卢举办的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哈菲兹名列528名,当时共有615名参赛者。虽然因成绩并不理想而被舆论讥笑,但哈菲兹表示,他之所以来参赛是想告诉全世界,叙利亚这个满目疮痍的国家正在变好。他还反驳外界对父亲巴沙尔的指责,称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什么样的人,“我们这一代将给叙利亚带来和平”。巴沙尔有3个孩子,哈菲兹是老大。

  即使哈菲兹拒绝特殊照顾,但他作为巴沙尔的儿子,在罗马尼亚受到特殊安全保护是不可缺少的。比赛主办方表示,哈菲兹在罗马尼亚的确引起外界注意,但并未造成任何混乱。(刘鑫)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