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被淘汰后,落魄的不仅仅是球队还有球衣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08:49:06  来源: 华商报
分享至:

  尽管在写下这篇手记之时,法国队决赛的对手还没有出炉,但国足和中超的那家球衣赞助商高兴了,因为继2016年欧洲杯决赛后,又是他们赞助球衣的两支球队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克罗地亚和英格兰都是“他们”赞助的球队,不管谁赢,都得穿他们的衣服踢决赛)。世界杯官方服装和用球尽管是另外一家著名品牌赞助,但决赛镜头里却满是“对号”的身影,这令其他赞助商眼红不已。其实,现在世界杯期间有一个被忽视的利润点,那就是品牌球衣以及相关产品的销售。

  球迷们都知道,世界杯期间穿一件自己所支持球队的球衣是一件非常应景非常自豪的事情,但要买一件正版球衣非常费钱。话又说回来,对赞助商而言,当球队被淘汰之后,那么球衣的价值也直线缩水,打折的力度几乎达到了一半。如果等到世界杯结束,热度降低,那就很少有人再买球衣了。此次,三支超强球队德国、阿根廷和西班牙居然都未能进入八强,如不打折,这三家球衣干脆卖不出去,所以降价已经在全球开始。

  在俄罗斯,记者看到,因有全世界众多球迷前来,各大商场的体育用品店都囤积了大量的球衣及球队的相关产品,可球队被淘汰了,球衣仍没卖完,怎么办?打折销售是必须的。以阿根廷、西班牙和德国为例,他们原价6990卢布(人民币747元)的球衣,现在只需要3990卢布(426元),降幅达到了3000卢布。即使这样,销售情况也依旧不好。三家的球衣出现滞销已成为了必然。打折解决不了问题,还是只能靠成绩啊!同样打折的还有瑞士和塞尔维亚的球衣,服务员会主动推销:“你是不是需要他们的球衣?太有眼光了,已经开始打折了。”

  截至到当地时间7月10日,记者现场发现,瑞典和比利时的球衣并没有打折,俄罗斯店员表示:“比利时球衣是我们销售的主力,也许是比较美观。”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没进入八强的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球衣价格竟然也依旧坚挺,不但不打折甚至尺码还不全。为什么?因为两国到俄罗斯现场观战的球迷太多了,库存不足,都被球迷买走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韩国日本球衣开始打折,相比较之下,巴西队球衣价格一直非常坚挺,而葡萄牙也因为C罗的存在,销售较好没必要打折……

  总之,你要买世界杯球衣,怎么买,什么时候买,有时候是需要学问的。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