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保护武装冲突中儿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21:30:31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联合国7月9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9日在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安理会高级别公开辩论会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保护武装冲突中儿童。

  马朝旭在会上指出,一是防患未然,教育儿童珍爱和平,反对战争,防止儿童受到极端思想和恐怖主义侵害。各方应确保儿童从小接受“和为贵”的思想,拒绝暴力和冲突。国际社会应共同打击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从事招募和煽动暴力极端行为的活动。重视发挥家庭、学校和社区作用,帮助儿童抵御恐怖极端思想侵蚀。应加强国际反恐合作,坚决打击所有恐怖组织招募、杀害、虐待和绑架儿童等罪行。

  二是停火止暴,共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安理会应推动更多使用《联合国宪章》规定的斡旋、调解、对话、谈判等政治手段,支持和鼓励各方和平解决争端,预防武装冲突发生。国际社会应推动妥善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并在此过程中充分保护儿童权益,确保儿童免受武装冲突之苦。

  三是着眼长远,为当事国加强能力建设提供帮助。冲突当事国政府对保护冲突中儿童负有首要责任。切实执行安理会决议,落实保护儿童各项方案和计划,关键要靠当事国的努力与配合。应充分尊重当事国政府的主导作用,与其加强对话沟通,支持其保护儿童的能力建设。

  四是加强协调,形成保护儿童的国际合力。应通过综合手段,支持当事国政府为消除贫困、普及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所做努力,帮助受武装冲突影响的儿童顺利重返社会,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有利的安全和社会环境,让儿童成为未来和平的积极贡献者和推动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