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浙江海宁已启动紧急预案 救援队和海洋专家已赴泰国参与救援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7日 00:32:00  来源: 北方网
分享至:

  泰国普吉海域发生翻船事件造成中国游客遇难、失联,其中有37人来自浙江嘉兴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截止到7月6日上午9时30分,这37人中已经有19人获救,18人失踪。津云新闻记者7月6日赶到海宁进行了采访。

  启动紧急预案 邀请救援队赴泰国

  7月6日上午8时左右,海宁市委、市政府领导接海宁市海派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从泰国通过短信形式报告:本公司前往泰国普吉岛旅游员工及家属37人遭遇重大险情,5日下午5点多遇到了五年来最大的风浪,目前还有18人失踪,寻求政府帮助。据了解,该公司此次前往普吉岛旅游员工及家属37人,于7月3日晚自由行从杭州萧山机场乘坐CA717航班赴泰国普吉机场,并都是自己通过网上旅游公司订购去皇帝岛出海。

  接报后,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省政府及省外侨办尽快争取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支持,协调泰方全力抢救;嘉兴市及海宁市要抓紧做好沟通对接等工作,抓紧核实失联人员信息,认真做好企业及职工和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嘉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来到海宁指导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6日,海宁市先后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发布相关情况。

  据介绍,6日上午,海宁市委、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施“海宁市海派家具公司员工赴泰旅游重大险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办2组”,组成应急处置前方、后方两大工作组,分别前往泰国和海派公司开展协调处理工作。一名副市长带队的工作组已于6日前往泰国,7日上午7时30分将再由工作人员陪同相关当事人家属出发前往泰国。同时,海宁市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对接联系,抓紧核实信息,寻求帮助;还组成了工作团队进驻海派公司开展安抚家属等后续处置工作。

  海宁市向外交部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发函请求泰方允许中方救援队参与搜救,同时联系浙江公羊救援队、海洋二所2名专家于6日中午11:30赶赴泰国,预计7日上午可以到达出事海域投入营救工作,并恳请协调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参与搜救工作。同时联系在泰的华人华侨和机构提供帮助,海派公司也已派出5名管理人员赶赴泰国,尽一切力量参与救援工作。

  海派公司当事人家属从外地赶来

  据津云新闻记者了解,海宁市海派家具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沙发、皮革服装等,公司注册地为海宁经济开发区杭平路。7月1日至7月8日,因为处于生产淡季,海派公司全体放假。

  7月6日上午10时多,海宁市委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家属在海派智能家具有限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商量各项救援处置和善后工作。

  据了解,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目前失踪的18人中,其中12名为海宁本地人,其余是外地人。公司老总和副总也和员工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普吉岛之行旅游,这次旅游的主要成员是公司的中层员工,大多数都带了家属。但老总本人当时没有上船。目前该公司只剩一位财务总监在厂里。

  据海宁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目前,海派公司失联的18人中(涉及11个家庭),12名为海宁本地人,其余是外地人;有10名女性;有5名是企业员工,13名是家属。

  海宁市政府的后方工作组全力做好稳定家属情绪、媒体接待、综合协调、企业经营等相关后续工作。6日开始,大概有十多位海派公司当事人的家属从外地赶来,被安顿到海宁市花园酒店,并在这里和处理小组沟通信息。

  津云新闻记者6日晚来到位于海宁市电力巷的花园酒店,发现这是一家三星级酒店,去问房间情况时,总台回答说已经没有房间了。

  (海派公司当事人的家属被安置在这家三星级酒店)

  海派公司当事人的家属全部被安排在4楼,津云新闻记者在4楼看到有服务员正给每间房间分发矿泉水,每间6瓶。新华保险公司等几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进驻到该酒店,忙着进一步核实海派公司当事人信息。

  (酒店服务员正给海派公司当事人的家属分发矿泉水)

  据了解,目前,海派公司当事人的家属情绪平稳,正在办理赴泰国的有关手续,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已开启赴泰手续办理绿色通道。

  6日上午,海宁市公安局出入境业务办证大厅,已经聚集了不少在泰国失联的海派员工的家属,他们正特事特办,紧急办证去泰国。工作人员说,证件大约半天就可以办好。

  

(海派公司当事人的家属正在办理出入境证件)

  一位正在办证的穿白色短袖的男士透露,他的岳母是海派的员工。这次岳母正好带了女儿和外孙女一起去泰国。5日晚上11时多,他在网上得知了翻船事故,马上联系了大使馆,但是没有得到有价值的消息。目前,他的岳母、老婆和女儿电话都打不通,还在失联中。

  杭州也有3名游客失联

  津云新闻记者还获悉,除了嘉兴海宁的游客外,杭州也有3名游客可能在此次翻船事件中失联。

  5日晚,得知相关消息后,杭州市旅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向全市111家出境社发出通知,要求各出境社进行排查是否涉及杭州游客。经排查,并多方核实,此次翻船突发事件中没有杭州市旅行社团队游客。但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截止6日15时,有3名杭州籍自由行游客仍然联系不上,杭州市旅委已将具体名单报上级旅游主管部门,通过驻境外机构作进一步的核实,并请求为杭州游客提供应急救助和保障。(津云新闻记者陈国亮 发自浙江嘉兴)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