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持续关注|泰国普吉风浪天气造成翻船事故集纳报道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09:49:00  来源: 云南网

  习近平对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外交部和我驻泰国使领馆要加大工作力度,要求泰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积极救治受伤人员。文化和旅游部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我失踪游客、救治伤员,妥为做好善后工作。要重视做好外出旅游人员安全防范工作,通过境外中国公民保护机制,切实维护好我公民合法权益,确保出行安全。

  按照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外交部和我驻泰国使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积极协调泰方全力开展搜救工作、救治受伤人员。泰方正持续增派救援力量,全力开展搜救。目前,外交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已组成联合工作组赶赴泰国普吉参与现场处置。【详情】

  普吉游船翻沉事故遇难人数升至45人

  新华社泰国普吉7月10日电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10日在救援情况通报记者会上表示,泰国救援人员在渔民的帮助下又发现3具遗体,基本可以确认为游船翻沉事故遇难者。因此目前确认遇难人数上升至45人,仍有2人生死不明。

  诺拉帕说,从发现地点、遗体特征来看,基本确定新发现的3具遗体为“凤凰”号游船翻沉事故遇难者,具体身份需待家属辨认。【详情】

  泰国已对普吉游船翻沉事故正式立案调查

  新华社泰国普吉7月8日电(记者 颜昊 明大军)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8日中午说,泰国警方及有关部门已经对普吉游船翻沉事故正式立案调查,中方也将参与相关调查。

  中泰双方当日在设立于普吉岛查龙湾码头的救援指挥中心召开首次联合新闻发布会。吕健说,泰国总理巴育高度重视此次事故的相关处置,要求泰方与中方保持密切合作,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只要还有失踪人员,搜救就不会停止,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会尽百分百的努力。【详情】

  中国救援队加入普吉游船翻沉事故救援 遇难人数升至41人

  ​新华社泰国普吉7月7日电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两支中国救援队的加入,搜救速度加快,当日已从“凤凰”号沉船内部打捞出8具遗体,使这次游船翻沉事故的总遇难人数升至41人,目前还有15人失踪。【详细】

  泰翻船黄金救援时间过半 33名中国人遇难 仍有23人失踪

  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获悉,据设在查龙码头的救援指挥中心消息,今日6时,泰派出舰船13艘、直升机3架以及固定翼飞机1架开始实施新一轮搜救。截至目前已经发现33具遇难者遗体,另有23人失踪。

  目前,救援工作还在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内,从事故发生到现在已经过了一天半左右,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有专家表示,如果落船者在游船的机舱或者底舱位置,生还可能性较大。【详情】

  不顾警告的致命旅行丨普吉岛游船倾覆全纪录

  周先生的侄子周峰是该公司副总经理。他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旅行为海派家具公司中层集体出游,侄子一家三口都在“凤凰号”上,今年38岁的周峰是家中独子,妻子金苑苑36岁,孩子11岁。

  5日当天,周峰还更新了朋友圈状态称“登岛,征服皇帝岛”,图片显示其坐在船上自拍,儿子穿着救生衣戴墨镜倚在栏杆上。

  “6日中午海宁市政府告知,侄子一家三口全部失联,他父亲知道消息后犯了心脏病,住院了。”周先生打算7日早动身前往普吉岛,周峰的家属及朋友还在寻找金苑苑和孩子的消息。【详情】

  浙江海宁已启动紧急预案 救援队和海洋专家已赴泰国参与救援

  7月6日上午8时左右,海宁市委、市政府领导接海宁市海派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从泰国通过短信形式报告:本公司前往泰国普吉岛旅游员工及家属37人遭遇重大险情,5日下午5点多遇到了五年来最大的风浪,目前还有18人失踪,寻求政府帮助。

  接报后,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省政府及省外侨办尽快争取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支持,协调泰方全力抢救;嘉兴市及海宁市要抓紧做好沟通对接等工作,抓紧核实失联人员信息,认真做好企业及职工和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嘉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来到海宁指导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详情】

  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追踪:在普吉的云南游客目前安全 亲历者讲述生死时刻

  7月6日上午11时45分,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行管处通报表示,“根据旅行社上报的信息,尚未发现我省旅行社组织的游客在普吉岛事件中遇险。”云报旅游文化全媒体记者向云南省内几家主要普吉组团社及包机商了解到,景腾国旅目前有300余名游客在普吉,寰宇国旅也有100余人在普吉,另有淘旅、风光国旅等几家大型组团社也有游客在普吉,目前初步统计到的500余在普吉的云南游客,均安全,目前各家旅行社正常发团。

  吴女士和朋友们最近几天自由行前往泰国游玩,她此前在某电商平台上的某旅行社以三百多元每人的价格购买了前往普吉岛附近海域珊瑚岛和皇帝岛浮潜的旅游产品。吴女士介绍,此次出海是几艘船一起航行,在途中突遇暴雨和风浪,在她所在船只后方的一艘船倾覆。

  “早上去的时候天气还很好,下午回来的时候前一秒还好好地在钓鱼,后一秒忽然之间就暴雨,很大。当时风浪很大,我朋友在旁边很晕船,当时我闲着没事干,就看海上除了我们船还有哪个船。然后看到我们后面一面和左边一面分别有一艘船。当时我回过头之后再看那个船,左边的船就没有了。紧接着过了一会儿就就浮起来了一个黑色的球,因为太远了就看见一个黑色的球,最后才知道那个是人的脑袋。看到他们那个船倾斜度很大,感觉成90度了已经。就我们船上来看的话,全部都是中国人,后面船上也是中国人偏多的。有的船上几乎全是中国人。船翻之后,过了很久的时间才返航的。路程的话平时是要一个小时,今天用了三个小时。到码头上看到了很多救护车还有海军和警察,很多很多人,有抬着担架的。上岸之后专门会有人来接,给送到酒店。”【详情】

  泰国普吉岛沉船事故进展:遇难人数已增加至40人

  泰国普吉岛载有127名中国游客沉船事故进展:打捞到26具遇难者遗体,遇难人数已增加至40人,剩余失踪者持续搜寻中。

  据泰国头条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船只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目前,确认遇难游客人数已经增加至40人。

  据报道,经过救援人员6日一上午的搜索,泰国海军潜水员已经找到凤凰潜水(Phoenix Diving)号沉没游艇,并打捞到26具遇难者遗体,加上此前发现的遇难者,确认死亡游客人数已经增加至40人,剩余失踪者仍在持续搜寻中。【详情】

  【最新:#泰国游船翻船#致13人死亡】据央视,搜寻又发现12具遇难者遗体,两船沉船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13人。北京时间5日傍晚,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海域发生倾覆。(人民日报微博) ​

  泰游船翻覆 浙江团19人获救18人失踪

图片

  此次事故中,有37人来自浙江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截止到今天上午9:30,这37人中已经有19人获救,18人失踪。另据记者获悉,今天早上海宁市委市政府启动应急预案,一名副市长带队的工作组已经赶赴泰国,海宁市相关部门也已经组成善后小组在海派公司现场稳定家属情绪并做后续处置工作。【详情】

  泰国普吉岛沉船事故1人溺亡 失踪人员含50名中国公民

  据普吉海事局、水警局通报,截至7月6日凌晨4时,事故造成1人溺亡,53人失踪(其中50人为中国公民),76人获救。目前,受伤游客中5人在医院接受手术,6人留院治疗观察,其他获救游客已无大碍出院或直接返回酒店。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将继续联合各方加强搜救力度,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全力为中国游客及家属提供协助。【详情】

  泰国普吉府翻船事故致1名中国游客死亡 另有53人失踪

  普吉府府尹在事发后即赴现场指挥救援,泰国海军、水警和旅游警察等派出数艘救援船以及直升机持续进行海上联合搜救,海事局、防灾减灾中心、游客协助中心及医院的工作人员前往码头参与后续救援工作。由于事故发生地风高浪急,搜救难度极大。 

  普吉府府尹诺拉帕·铂通6日凌晨在社交媒体上说,目前发现的1名死者和53名失踪者事发时均乘坐一艘名为“凤凰”的游船,当时这艘游船搭载了105人,其余51人已获救。另外,搭乘另一艘游船的41人已全部获救。

  他说,普吉府已设立24小时救援指挥中心,泰国海军将在6日晨出动直升机进行搜救。【详情】

  持续关注|泰国普吉翻船事故 89人获救 中国游客1人溺亡 53人失踪

  7月5日,在泰国普吉府普吉岛,急救人员救治获救游客。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5日证实,据泰国警方通报,当天下午,两艘游船分别在普吉府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翻船事故,两艘船搭载的133名游客中包含中国游客,目前泰方正全力搜救。

中国驻泰国使馆高度重视7月5日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使馆临时代办紧急向泰旅游体育部长提出交涉,要求泰方务必争分夺秒,竭尽全力开展搜救。使馆工作组将于6日一早飞抵普吉展开有关工作。目前,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向获救的中国公民提供协助。驻宋卡总领馆已派工作组连夜驱车前往普吉。
据普吉海事局、水警局通报,截至7月6日凌晨4时,事故造成1名中国游客溺亡,53人失踪(其中50人为中国公民),76人获救。目前,受伤游客中5人在医院接受手术,6人留院治疗观察,其他获救游客已无大碍出院或直接返回酒店。【详情】

  直击|三艘共载百余人船只在泰国普吉岛倾覆,船上有中国游客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7月5日17:45,在普吉海域,由于暴风雨,出现翻船事故。共有3条船出事,一条有乘客98人(含练习潜水的),一条有乘客30余人,一条有俄罗斯夫妻2人。第一批救起来的48人,第二批救起来的42人。

  接到消息后,我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馆动员,紧急联系泰当地政府、水警和海军等相关部门,敦促对方全力救助,联系当地医院及游客协助中心为救治伤员做准备,并密切跟踪泰当地及国内媒体相关报道。【详情】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