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世界杯八强战今晚打响,谁能突围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07:41:21  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至:

  今晚开始,六支欧洲球队与两支南美球队将陆续展开角逐

  八强战,谁能突围(世界杯纵横)

  制图:张芳曼

  北京时间7月6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将上演,6支欧洲球队与两支南美球队将展开角逐。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过美洲球队在欧洲捧起大力神杯的先例,而这次,乌拉圭队和巴西队要想有所表现,先要分别闯过法国队和比利时队这两道难关。

  相比强队林立的上半区,下半区的两场对阵似乎强弱分明,但迎战克罗地亚队的东道主俄罗斯队依然是不可忽视的力量。与此同时,面对英格兰队,瑞典队也有爆冷的雄心。

  4场激烈较量之后,哪几支球队能更进一步?本报世界杯前方记者也给出了各自的判断。

  期待

  李中文:4场比赛,我对法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更期待一些,这是欧洲球队与南美球队的对决。而且法国队很年轻,年轻到风格有所变化,而乌拉圭队也很有激情,两支球队的碰撞会激起火花。

  杨磊:我比较关注巴西队和比利时队的比赛。两支球队在本次世界杯上进攻都非常犀利,从球迷的角度来说,这场比赛应该会比较有观赏性。同时,这两支球队都比较年轻,而且都很有天赋,一支南美球队,一支欧洲球队,两种足球风格的碰撞比较有看点。

  张晓东:我也对巴西队与比利时队的对决比较期待。两队分别是南美与欧洲两大足球流派的代表。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虽然开场比较拘谨,但随后调整状态,让球迷们看到了巴西队的精彩表演;比利时队则在小组赛中3战全胜。两队队内都有当家球星,巴西队首推领军人物内马尔,而比利时队拥有中场大将阿扎尔和强力前锋卢卡库。从年龄构成来看,比利时队更为年轻,担纲主力的基本上都是“90后”。我认为,两支队伍主力球员的发挥将左右比赛的胜负。

  东道主

  张晓东:东道主俄罗斯队一路高歌猛进,几乎所有俄罗斯人都变成了球队的粉丝。不过,虽然俄罗斯队扮演的是“黑马”,但是纵观其已打完的4场比赛,无论对手实力强弱,俄罗斯队在球的传控上表现得都不是很好。俄罗斯队的优势在于身高体壮,以全场积极跑动来弥补传控技术环节的弱项。即将对阵克罗地亚队这支东欧传统劲旅,俄罗斯队胜出的关键是要限制住对方的中场大将莫德里奇,同时更加积极地发挥自己的身高与主场优势,扬长避短。俄罗斯队更进一步不是不可能,但是难度会很大。

  李中文:俄罗斯队能走到八强,已经很好了。但看这支队伍当前的心态和势头,他们八强战对阵克罗地亚队,也许会有走得更远的考虑。这一战,其实看点也多,既看克罗地亚队能否稳定发挥水平,也看俄罗斯队能否找到战胜克罗地亚队的法宝。

  杨磊:对阵西班牙队的1/8决赛,俄罗斯队能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淘汰对手,我想除了运气因素,也是东道主实力的一种体现。俄罗斯队进入八强,东道主球迷都非常兴奋,这也会给球队在比赛中更多动力,我觉得俄罗斯队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战胜克罗地亚队晋级四强并不是没有可能。

  预测

  李中文:我希望来自南美的巴西队、乌拉圭队都能进四强。另两支进入四强的球队我看好克罗地亚队与英格兰队。当然,乌拉圭队与法国队的比赛,最终很有可能胜出的是法国队。算来算去,由于上下半区实力不均衡,决赛在南美球队与欧洲球队间进行最理想,现在这支巴西队实力状态都还不错,他们捧杯有可能,也有合理性。但看看八强对阵形势,应该说,欧洲球队捧杯的概率更大些。

  杨磊:这次世界杯虽然有乌拉圭队和巴西队两支南美球队进入了1/4决赛,但是这两支队都在上半区,最好有一支能够进入最终的决赛。我觉得这支巴西队伍能力和天赋都有,但是给人的感觉并不是特别稳定。我觉得这次世界杯欧洲球队夺冠的几率更大一些。我预测,法国队、巴西队、俄罗斯队和英格兰队会进入四强。

  张晓东:我比较喜欢技术华丽、富有激情的南美球队。巴西队的内马尔渴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锦上添花,为球队赢得世界杯。要想捧得大力神杯,巴西队首先要战胜的是比利时队。从过往表现看,巴西队对阵欧洲球队时并没有绝对胜算,面对比利时队这样一支力量与技术均衡的欧洲球队,可能难度更大。法国队虽然拥有希望之星姆巴佩,但是乌拉圭队双锋组合卡瓦尼与苏亚雷斯的威胁也很大,只要看住姆巴佩这个点,乌拉圭队的胜面不小。英格兰队已经打破了阻碍自己前进的点球魔咒,相信会战胜瑞典队顺利晋级。东道主俄罗斯队对克罗地亚队,有可能克罗地亚队“黑马”的成色更“黑”一些。我预测最后进入半决赛的是巴西队、乌拉圭队、英格兰队和克罗地亚队。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