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世界杯八强战一触即发 哪位球星有望上演一剑封喉?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07:43: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姆巴佩在赛场上。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5日电(王禹) 经过短暂的间歇期后,俄罗斯世界杯将迎来更为激烈的八强战。刀光剑影的世界杯赛场,考验的不仅仅是一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想要成为继续走下去的胜者,来自阵中球星的一剑封喉往往会起到决定的作用。

  在最先进行的一场1/4决赛较量中,法国队将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迎战南美劲旅乌拉圭队。两队都在此前的1/8决赛中遭遇恶战,最后仅以一球优势晋级。其中,法国队与阿根廷的比赛,高卢雄鸡的锋线一扫小组赛的低迷状态,单场打入4粒进球,进攻天赋尽显。

  这场比赛,也堪称19岁小将姆巴佩的“封神之战”。他化身“法国跑车”,让阿根廷老迈的后防线,一次次目送他长途奔袭,出现在门前最致命的地点,给予球队致命一击。他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继贝利之后在淘汰赛打入两粒进球的最年轻球员。

  格列兹曼需要提供更多火力。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对阵乌拉圭队,法国队的锋线将再次迎来考验。截至目前,对手仅失一球,与巴西并列本世界杯失球最少球队。鉴于姆巴佩在上一场的表现,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势必会对他做出应对部署。面对对手的重点盯防,他还能否成为法国队的“神奇小子”?

  此外,球队头号球星格列兹曼还未在世界杯中取得运动战进球,至今仅打入两粒点球。他迟迟没能找到进球钥匙,也是法国队锋线被诟病的原因之一。进入八强,场场都将刀光剑影,球队想要走的更远,格列兹曼无疑要为球队提供更多火力。

  乌拉圭队的锋线搭档卡瓦尼和苏亚雷斯,成为本届世界杯最闪耀的“双子星”,球队目前共打入7粒进球,除了俄罗斯切里舍夫贡献的一粒乌龙以外,双子星包办了其中的5粒进球。两人在球场上时常上演的默契连线,令对手的防线防不胜防。但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卡瓦尼因伤下场。距离比赛两天时还无法与球队合练,也成为接下来的隐患。

  卢卡库让比利时更加团结。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八强战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巴西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两支球队提前在八强相遇,也坐实了“死亡上半区”的名号。截至目前,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已经有8名球员在世界杯上破门,是本届世界杯进球人次最多的球队。尤其是逆转战胜日本的比赛中,3粒进球分别来自沙兹利、费莱尼和维尔通亨,可谓全民皆兵。

  本届世界杯,经常可以看到比利时所有球员都在场上围成一圈,卢卡库站在中间,为队友加油鼓劲。事实证明,团结的比利时队更加让人值得期待,而其中卢卡库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不仅如此,他目前以4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第二,上场比赛,他遭遇到对手的重点盯防,没能取得进球,而压抑已久的卢卡库也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爆发。

  内马尔的眼泪,见证了巴西人期待已久的胜利。本届世界杯,在同为夺冠热门的德国、阿根廷、西班牙都相继出局的情况下,他与球队却渐入佳境。1/8决赛,桑巴军团兵不血刃2:0完胜墨西哥,内马尔表现十分出色,一进球一助攻独造两球,带领球队杀入八强。

  凭借着内马尔和菲尔米诺的进球,巴西队2-0战胜墨西哥队,率先晋级八强。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尽管内马尔在遭到对手犯规后的激烈反应,让他受到外界众多批评,但其实反映出了,作为球队核心,内马尔受到了对手更多的“特殊关照”,他基本每一次拿球都要受到对手严防死守,甚至恶意侵犯。据统计,目前巴西球星已经受到了23次侵犯,排在了所有球员的前列。

  内马尔的发挥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巴西能否在今年夏天第六次捧起大力神杯。但眼下,蒂特的球队无疑需要更加专注的备战与比利时的硬仗。经历了四年前的惨败,桑巴军团需要一个健康的内马尔,毕竟,往后的比赛将会一场比一场艰难。

  相较于上半区的剑拔弩张,英格兰所处的下半区形势则有所缓和。接下来,三狮军团将会面对瑞典队。在破除了点球魔咒以后,索斯盖特的队伍被外界更加看好从下半区脱颖而出,尤其是在球队杀器凯恩火力全开的情况下。这位年仅24岁的队长,在世界杯前3战斩获6球,独自领跑射手榜的同时,也追平英格兰队史纪录。

  凯恩在本届世界杯火力全开。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前克罗地亚主帅斯拉文��比利奇曾表示,如果三狮军团队长哈里-凯恩能不断得分,在本次世界杯中,就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击败英格兰队,而事实也正是如此,凯恩目前一共出场3次,场场取得进球,球队也未尝败绩。接下来,他将带领快乐的英格兰队向世界杯四强发起冲击。

  然而,下半区并不是英格兰队一家独大,格子军团克罗地亚同样对决赛名额虎视眈眈,但他们首先要在1/4决赛中遭遇东道主俄罗斯的阻击。后者在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将西班牙淘汰出局,一鼓作气冲入八强。队中大将久巴被看做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这位中锋在前场的支点作用显而易见。

  而如今的格子军团也被看做是继98年黄金一代之后,最强大的一届克罗地亚国家队。其信心正来源于由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组成的中场。小组赛阶段,队长莫德里奇的传球(143)和接球(124)次数都在克罗地亚队内排名第一,核心地位尽显。尽管在对阵丹麦的比赛中罚丢致胜点球,但依然无可撼动他在球队的地位。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