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拒绝与梅罗同回家 桑巴王子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11:29:08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分享至:

  资料图:内马尔

  俄罗斯世界杯开赛至今,赛前的各大夺冠热门球队意外频频,纷纷落马。而在北京时间2日晚巴西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桑巴军团拒绝冷门,内马尔一传一射火力全开,不愿与梅西、C罗一同回家。

  梅罗之外,内少也算是本届世界杯话题的流量小生。从赛前的一袭泡面头,到昨天淘汰赛上低调的“削发明志”;从小组赛首战被瑞士逼平引发各方争议,到战胜老对手哥斯达黎加的双膝跪地喜极而泣,几天之内,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和一个能独当一面的球队核心,都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内马尔从出生开始就深受足球的熏陶。1岁的时候母亲就带着他看老内马尔的比赛,3岁就开始踢足球,6岁那年被首任教练贝蒂尼奥发掘,便开始五人制的足球训练。11岁那年,内马尔加入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六年后他与桑托斯签订职业合同。“南美足球先生”、“巴甲联赛最佳射手”,早于梅西和C罗的年纪打入第100个职业进球……众多荣誉加身,一个从贫民窟走出的球星,却搅动球员转会身价市场的大风浪。

  不论是在桑托斯时期,内马尔单骑救主,在弗拉门戈阵中取得进球;还是在诺坎普球场,MSN组合三剑合璧,四年内包揽了1座欧冠冠军、2座西甲冠军和3座国王杯冠军;抑或是在王子公园为大巴黎征战的各种出色表现。这些履历,见证了内少从青春年少稚气未脱,到鲜衣怒马仗剑天涯。

  如今,26岁的内马尔处于当打之年,这也是他第二次征战世界杯。四年前坐镇主场,内马尔在小组赛阶段交出了4球进帐的优秀答卷,却在1/4决赛时受到哥伦比亚人祖尼加的撞击而提前离场,并缺席了随后对阵德国的半决赛,巴西人那场比赛在家门口被德国人7-1羞辱。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内马尔罚入致胜点球成功复仇德国,打破奥运金牌魔咒,实现了足球王国的另一荣耀。

  而在今年3月,大巴黎与马赛一战,内马尔在与对手拼抢时右脚骨裂,脚踝受伤,赛季一度报销的同时,球迷们更关心的是他的伤势对桑巴军团在世界杯的影响。在因伤缺阵长达三个月的时间内,内马尔称这段时间是他人生中最不安和紧张的一段时间,他知道所有人都在等待自己的回归。所幸在世界杯前恢复较好,在与克罗地亚的热身赛上出场并攻入一球宣告王者归来。

  在世界杯舞台上,内马尔逐渐找回状态,帮助球队连续7届挺进八强。俄罗斯世界杯仍在继续,各方豪强激战正酣,五星巴西朝着六星奋进,这位桑巴王子未来可期。(文:欧兴荣实习生沈思莹)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