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大雨将至 泰搜救队争分夺秒救援受困少年足球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08:56: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7月4日电综合报道,泰国清莱府一支青少年足球队的12名球员及一名教练,6月23日在一个溶洞探险时失踪,经过近9日搜救,日前全部在洞穴内寻回,各人身体虚弱但健康无大碍。泰内政部长阿努彭3日表示,由于未来几天预报将降下大雨,必须加速援救受困的13名师生。此外,将拉一条电话线到洞穴中,让受困师生与家人联络。

  据悉,从少年足球队成员失去联络至被发现,已超过9天5小时。来自中国、美国和英国等国家的救援队参与了此次搜救行动,目前正商讨最稳妥的救援方案。搜救队初步决定,用潜水方式救人,泰国军方表示,将向每位被困者提供4个月的食物补给,并训练他们学习潜水,估计他们仍需留在洞内很长一段时间。

  资料图:泰国清莱府山区洞穴。

  此外,泰政府还准备尽快将一条电话线拉到地下洞穴,好让少年和外头家人联系。清菜省副省长巴萨孔称:“将安装一条电话线……他们将能通过军用电话和家人通话。”

  这批年龄在11岁至16岁的足球队员和一名25岁男教练,在当地人称为“睡美人洞”的地下洞穴探险时,因大雨淹没溶洞主要出入口而受困。搜救人员原本预计他们一行人身处洞窟“芭堤雅滩”内,但2名英国潜水员在当地时间2日晚9时45分,在较“芭堤雅滩”深入400米、被积水包围的突起岩石上发现他们。

  受困少年被发现时身体虚弱但清醒,英国潜水员询问他们共有多少人时,他们回答“13人”,并多次表示非常饥饿,又询问当时的日子。英国搜救人员称他们已待在洞穴内近10日,每个人都非常坚强,还有很多人会前来救援,少年称非常高兴,又以颤抖的声音说“多谢你们”。

  据搜救人员估计,大量降雨灌入洞内溪流,导致水位持续上升,少年向高处逃跑并深入洞内,由于他们携带了零食和水,并轮流监察水位有否上升,因此能奇迹生还。

  清莱府首长纳隆萨表示,受困少年的身体状况较预期良好,已给予他们流质及高热量食物补充营养,当中部分人轻微擦伤,已运送抗生素等药物进行治疗,预防受感染,并计划在洞内装设电话线,让他们与家人联络。纳隆萨表示,由于每天都在下雨,寻回被困的13人是“不可能的任务”,但凭着决心和装备,“战胜了大自然”。

  泰国海军海豹部队称,部队7名成员包括一名医生及一名护士,正在洞穴内照顾各人。纳隆萨指出,政府正全力抽走洞内积水,希望被困者无须以潜水方式逃生,以降低危险性,但因积水达数米深,虽然每小时抽走16万立方米积水,但水位每小时仅下降1厘米,加上当地可能再次下雨,故必须和时间竞赛,在水位上升前救出他们。

  目前,政府正设法寻找适合开凿排水的地点,以排出积水和淤泥,预计需要多天。有专家估计,若潜水等救援方法不成功,便需等待10月季候雨季节结束,水位下降,才能离开洞穴。

  泰国总理巴育3日表示,泰国全国人民对发现被困少年均感到高兴,他特别感谢国际社会的协助。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