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索斯盖特淡定谈“破咒”:人不能永远活在过去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07:42: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打破“点球魔咒”,英格兰队庆祝胜利。中新社记者毛建军摄

  中新网客户端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王牧青王修君)当地时间3日晚,英格兰足球终于在世界杯扬眉吐气,打破了每逢点球大战必输球的尴尬魔咒。主帅索斯盖特赛后平静地说:“年轻的英格兰球员证明,我们可以战胜历史、兑现期待,我们向一代人表现了信念的力量,证明一切皆有可能。”

  面对强敌哥伦比亚,英格兰在历史战绩方面占优,但当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几乎全世界都担心,三狮军团将又一次倒在魔咒面前——世界杯历史上,英格兰足球从未赢过哪怕一次点球大战。

  中场大将亨德森罚丢了第三个点球,似乎历史正在无可避免地重写,但这次英格兰足球勇敢地活了下来。最后两轮,哥伦比亚球员乌里韦的点球击中门框,巴卡最后一轮的射门被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扑出,戴尔冷静打进致胜一球,三狮军团赢了。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看上去仍然十分平静。中新社记者毛建军摄

  “我们一直相信,皮克福德至少会扑出一个点球。全队坚信将最终获胜,我在那一刻非常冷静,也非常投入,我知道年轻的球员们会抓住机会。”索斯盖特走进新闻发布厅,这样做出开场白。

  这位英格兰少帅表示,在点球大战之前,哥伦比亚人在常规90分钟的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球队曾一度陷入低谷:“现场,哥伦比亚球迷与英格兰球迷的比例接近5比1,但我们依旧活了下来。今晚真是太经典了,我们把胜利送给现场不遗余力的英格兰球迷,和远在英格兰家乡支持我们的人。”

  打破宿命的不仅是英格兰队,也包括索斯盖特本人。记者提示他,1996年欧洲杯上,英格兰半决赛输给德国,索斯盖特罚丢了最后一粒点球。

  双方球员争顶。中新社记者毛建军摄

  索斯盖特对问题显然有所准备。“重要的不是我,人不能永远活在过去。这支年轻的英格兰队用行动证明,我们可以创造历史、兑现期待,我们向那一代人完成了证明,向未来一代作出了榜样,战胜这些历史不是不可能的。现在,我们要准备下一轮了。”索斯盖特说。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