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丹麦人昂头离开世界杯 小舒梅切尔:失望,但骄傲!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07:58: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整场比赛,丹麦队守门员小舒梅切尔格外神勇。中新社记者毛建军摄

  中新网客户端下诺夫哥罗德7月2日电(记者王牧青)惜败于点球大战,是足球比赛最残酷的失败方式。当地时间1日晚,丹麦在点球大战中被克罗地亚淘汰,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的八强。不过,加时赛扑出莫德里奇绝杀点球的丹麦门将小舒梅切尔,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加上点球大战先后扑出巴德利和皮瓦里奇的射门,小舒梅切尔全场共化解了3记点球。作为输球的一方,国际足联将全场最佳的荣誉授予他,足见对他表现的肯定。

  然而,神勇的小舒梅切尔终究没能拯救丹麦队,克罗地亚门将苏巴西奇在点球大战扑出3球,成为“格子军团”杀进八强的英雄。

  小舒梅切尔单拳将球击出。中新社记者毛建军摄

  赛后,小舒梅切尔手握全场最佳奖杯接受了采访,他的表情略有无奈:“确实,很奇怪的感觉,我对结果非常失望,但同时对全队的拼搏精神感到骄傲。我指的不仅是场上的11人,而是所有为丹麦队服务的人。”

  “丹麦队曾获得机会,下半场和加时赛,丹麦都是表现更好的球队。但很可惜,我们输了,似乎裁判也不愿意帮助我们。”小舒梅切尔说。几分钟后,关于裁判,丹麦主帅哈雷德并没有做出任何评价。

  哈雷德也称赞小舒梅切尔:“很幸运,我们拥有非常出色的门将,扑出了三记点球。但最终,我们没能赢球。”

  小舒梅切尔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毛建军摄

  丹麦在点球大战落败,直接原因是埃里克森、舍宁和约恩森先后射丢。哈雷德介绍,这三人是丹麦队中罚点球能力最强的球员,非常遗憾,或许这就是足球运动残忍的一面。

  “每个罚点球的球员都是英雄。”小舒梅切尔赛后说,“在我的字典里,只有对他们的尊重。”谈到扑出莫德里奇加时赛点球时的沉稳表现,他只泛泛回答,在那种情境下,我一定会相信自己。

  “输球让我痛苦,但我们会记住这个感觉,并用到未来的日子里。”小舒梅切尔表示,面对点球大战,压力是很难想象的,丹麦队赛前加练了点球,但训练和比赛,显然有巨大的不同。(完)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