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点球战淘汰西班牙丹麦 俄罗斯克罗地亚晋级八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07:5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综合消息:点球战淘汰西班牙丹麦俄罗斯克罗地亚晋级八强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王祖敏)两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将俄罗斯与克罗地亚队送入8强。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在“遇东道主不胜”的“魔咒”下止步16强,小舒梅切尔3次扑住点球也未能挽回丹麦队出局的命运。

  在1/4决赛中,俄罗斯队将迎战同样通过点球大战胜出的克罗地亚队。

  西班牙罚失点球,俄罗斯队员庆祝胜利。中新社记者富田摄

  俄罗斯5:4西班牙

  经过常规时间内乌龙+点球的戏剧性平局、加时赛和点球大战的生死较量,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倒在了东道主曾将“最差揭幕战”踢成经典的卢日尼基体育场,俄罗斯队继续上演着奇迹,首次挺进世界杯赛八强。

  身高1米98的高中锋久巴和门神阿金费耶夫成为俄罗斯队的最大功臣,他们一个在常规时间里制造点球并罚进,扳平比分,延续了他们胜利的希望;一个在点球大战中扑住西班牙队的两个点球,让夺冠热门止步16强。

  这本是一场纸面实力相差悬殊的比赛,但俄罗斯队显然有着更充分的准备,带领东道主在小组赛上实现华丽转身的“战术大师”切尔切索夫对这场生死战做出“稳守反击”的针对性布置,遏制住斗牛士最犀利的进攻点。

  西班牙队科克罚失点球。中新社记者富田摄

  但天有不测风云。第12分钟时,西班牙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俄罗斯老将伊格纳舍维奇防守时意外将皮球送入自家球门,西班牙队凭借这一乌龙取得领先优势。年近39岁的伊格纳舍维奇成为杯赛史上打入乌龙球的最年长球员。

  首战替补登场并奉献惊艳表现的久巴再次“神兵天降”。第41分钟,俄罗斯队开出角球,久巴于门前混战中头球攻门打在对方防守队员手上,俄罗斯队获得点球。久巴主罚命中,比分改写成1:1。久巴也收获了他在本届杯赛中的第三个进球。

  经过下半时和加时赛的顽强防守,俄罗斯队艰难守住平局,将比赛拖入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这也是本届杯赛的第一场点球大战。状态神勇的阿金费耶夫扑住科克和阿斯帕斯的两粒点球,将俄罗斯队送上八强的宝座。

  此役告负,西班牙队延续了世界大赛“逢东道主不胜”的尴尬纪录。在以往4次世界杯赛和5次欧洲杯赛中迎战东道主,斗牛士4平5负无一胜绩。

  在点球大战中,西班牙队科克、阿斯帕斯罚丢点球,最终,“斗牛士”西班牙遭到淘汰。中新社记者富田摄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西班牙队在120分钟时间内传球1137次,刷新了杯赛史上单场传球数的最高纪录。射门25:6、射正9:1、控球75%:25%,西班牙队占据绝对优势。但俄罗斯队也有两项数据领先:跑动距离146公里:137公里、扑救10:2,这也正是俄罗斯队此役获胜的关键所在:积极拼抢,铁血防守。

  如果说32强中世界排名垫底的俄罗斯队在小组赛上提前一轮晋级,只是实现了一次“华丽转身”的话,此役他们凭借这场“莫斯科保卫战”,则显示出了本届杯赛最大黑马的成色。

  克罗地亚4:3丹麦

  最快进球、最早追平、点球大战……随后进行的这场1/8决赛同样充满戏剧性和贯穿始终的悬念。

  克罗地亚队庆祝踢进点球。中新社记者毛建军摄

  巧合的是,两队的世界杯“巅峰”都出现在20年前。1998年世界杯,克罗地亚队首次参赛就获得季军,成为杯赛史上的最强黑马。丹麦队打进8强,也创造了该队世界杯最好成绩。如今两队中仍然保留着当初黄金一代的印记,被称为博班接班人的莫德里奇已是克罗地亚队的头号球星,已接过父亲旗帜的小舒梅切尔则是丹麦队的最后一道防线。

  此役开始,赛场形势就让人猝不及防。第57秒,丹麦队快速推进到禁区,约根森于门前混乱中一脚捅射,为丹麦队首开记录,这也是本届杯赛的最快进球。

  克罗地亚队迅速给予回击。第四分钟时,克罗地亚队发起有威胁的进攻,丹麦球员解围时将球踢到了曼朱基奇脚下,后者起脚抽射,将比分扳成1:1平。这也是杯赛史上两队各自进球的最早纪录。

  丹麦队遭到淘汰。中新社记者毛建军摄

  随后,势均力敌的双方陷入胶着状态。克罗地亚队在加时赛中错过一次绝杀机会。第114分钟,莫德里奇送出直传,雷比奇单刀晃过小舒梅切尔面对空门,后面赶上的约根森阻挡不及,只能放倒雷比奇,克罗地亚获得点球。但承受着巨大心理压力的莫德里奇罚球线路过正,被小舒梅切尔稳稳没收。

  点球大战,双方守门员都上演了精彩扑救。苏巴西奇和小舒梅切尔均在第一轮和第四轮扑住点球。第五轮,苏巴西奇的神奇扑救仍然延续,但拉基蒂奇的进球将丹麦队淘汰出局。

  进入八强的克罗地亚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东道主俄罗斯队。(完)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