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女子爬14楼窗外拒治病 消防“调虎离山”巧施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30日 15:39:56  来源: 中安在线
分享至:

  合肥蜀山区一家医院昨晨发生惊险一幕

  女子爬14楼窗外拒治病消防“调虎离山”巧施救

  据安徽商报报道(通讯员倪龙飞王玮记者吴洋)6月29日清晨5时许,合肥市蜀山区某医院14楼窗台出现惊险一幕。一名五十多岁的女子翻到窗外,大喊“我没有病,我没有病”,女子家属和医生怎么劝都不愿下来,无奈之下拨打了119。

  合肥消防支队蜀山中队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名女子的病房位于医院14楼,她一直光着脚站在窗外,情绪十分激动,其儿子一直在旁劝说,可是女子一直不为所动。据其家人介绍,该女子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因为不愿接受治疗,清晨自己悄悄翻出病房窗户。

  指挥员倪龙飞仔细观察了现场,发现救援难度太大,女子站的位置几乎是完全贴于高楼外墙的落地窗,中间是封死的,只有两边有两个可以推出去的小窗户,其中一边的窗户完全被这名女子堵死了。现场没有任何的助力点和保护点。加上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只要消防员靠近,她就在窗外大喊要跳楼。而女子的正下方是小花园,根本没法铺设救生气垫。就这样,救援陷入了僵局。

  僵持了一个小时无任何进展,大家的心都被揪了起来,时间拖得越久女子越危险,怎么办?现场指挥员倪龙飞灵机一动,与其家人商定决定用一个“调虎离山”试一试。“炎热天气在外面那么久,她一定很口渴,趁着递水间隙将女子引到小窗户附近,再伺机救人。”为了不刺激女子,倪龙飞拿来一瓶矿泉水给她儿子,并用安全绳和救生腰带为其做好保护,指导他从右侧窗户将水送出窗外,希望能把女子引离左侧窗户,只要她能够移动到中间,救援人员就有机会打开左侧窗户。

  就在这名女子一点点往中间位置挪动时,几秒钟时间,中队长助理吴明东与班长孙金龙立即将左侧窗户打开,伸手一把抓住了这名女子的胳膊,并与其家人配合将女子从窗口拉了进来。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