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云南 >>  正文
云南省食用菌 产业协会成立 推动云南食用菌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30日 15:02:4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昨日,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协会正式成立。当日下午,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呈贡昆明会堂召开。该产业协会经云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是我省首家非盈利食用菌团体。会上产生了第一届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等其他人选。

  协会筹备组组长李林航介绍,云南食用菌市场至今仍沿用传统的采购和销售方式,企业规模小、区域分散、竞争手段单一。为争取有限的区域市场,企业往往缺乏远见,采用低价策略争得一时之利益,极度缺乏行业自律,造成恶性竞争的混乱局面,阻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扼制恶性竞争,推动云南食用菌行业的健康发展,成立了食用菌产业协会。行业协会的成立,将肩负着制定行业规范,向企业传达国家对行业的新政策,向政府反映行业的瓶颈,请求政府部门的协助。

  据了解,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协会由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并联合30余家从事食用菌相关行业的优质企业共同成立。目的是服务于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增加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为充分发挥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协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动员会员企业参与,真正服务于企业,使云南的食用菌产业更好地发展,探索创新发展模式,让云南食用菌产业作为云南的名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记者 左学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