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云南 >>  正文
保护云南原始森林公益活动启动 九机招募10名大象铲屎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5:26:0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秦黛玥)6月20日,由九机网、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保护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名为“遇见不同为公益出发”第1季活动已全面开启。本季活动以“招募大象铲屎官”为主,旨在呼吁大众关注并重视森林保护问题,通过回收旧手机,减少对森林、土壤的破坏。据悉,所有捐款将用于保护区内的热带雨林森林恢复。

  近年来,随着经济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电子产品,特别是手机用户数量急剧增加。据统计,截止2017年,我国废旧手机存量超过20亿部,并在以每年2亿部的速度继续增长。废旧手机中含有铅、镉、铜、锌等重金属,每1万吨手机(约1亿部)能使81000万亩土地失去利用价值,相当于毁灭3座热带雨林。同时废旧手机还包含如黄金、银等多种有价值的材料,每1万吨手机可节约1500公斤黄金、100万公斤铜、3万公斤银。如果从每个人那里回收1部旧手机,我们每年可为地球节约37万吨原材料,减少的污染等于600万辆汽车停止上路一年。由此可见,废旧手机的有效回收利用,既能减少电子垃圾污染,又能实现资源循环利用,能带来良好的环境和经济效应。

  而目前,国内大量积压的废旧手机几乎是被直接丢弃或置之高阁,仅有1%的旧手机被回收。为呼吁大众重视废旧手机危害,提高“旧机回收”意识,九机网、昆明信息港、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保护基金会联合发起《遇见不同为公益出发》系列活动。据悉,本季活动自6月启动,至7月13日止。活动期间,市民可登陆九机网官网,点击专题参与旧手机回收线上活动。作为官方指定的唯一回收渠道,九机网将按照回收价的不同,为西双版纳森林自然保护区捐赠爱心基金。回收价在0—1000元之间,九机网将捐赠5元每台;回收价在1000—3000元之间,九机网将捐赠10元每台;回收价在3000元以上,九机网将捐赠30元每台。此外,九机网还特别设置加价回收政策,每台手机最高加价200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公益活动主办方同步发起“大象铲屎官”招募活动,邀爱心人士一同前往西双版纳森林自然保护区内,给大象做饭、洗澡、铲屎、收拾屋子,与森林动物亲密接触,还能深入探索雨林秘境,身临其境感受自然的美好与馈赠,从而增强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据了解,凡年满18岁市民即可免费报名,并通过“旧机回收”和“好友助力”的形式,为自己争取“铲屎资格”。本季活动共将选出10名志愿者。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