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云南 >>  正文
“爱心小联盟”为船房乡20户贫困户献爱心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5:26:0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刘荣明)近日,云南微芒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云南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积极响应国家帮扶政策,自发组成“爱心小联盟”走进华坪县船房乡,为该乡20户贫困家庭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及助贫资金,为贫困户们脱贫奔小康添砖加瓦。

  帮扶活动中,“爱心小联盟”经过与船房乡政府沟通和协调,筛选了20户贫困户与他们结成帮扶对象,爬山涉水实地探访嘎佐村和船房村的贫困家庭、适龄受教育儿童家庭、孤寡老人户等家庭。在探访中,“爱心小联盟”的代表们与帮助对象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困境,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并给予每户家庭相应的物资和爱心善款。有温暖,有感动,有欢笑,有泪水,贫困户们纷纷对“爱心小联盟”的帮助表示了诚挚谢意,说将会自强不息将生活过得更好。

  在走访途中,带给大家最多震撼的无疑是船房村十组村民何昌兰家。走访过程中,何昌兰的一句话让爱心人士们为之动容:“如果不是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帮助和关怀,我都想带着俩患有偏瘫的孩子离开人世”。“爱心小联盟”小组决定为这个特殊的家庭,为这两个不幸的孩子发起轻松筹的项目,让何昌兰家两个患有偏瘫的孩子得到更好更进一步治疗,让他们拥有普通的幸福和快乐。何昌兰说:“我家由于情况比较特殊,两个小孩残疾,这些年政府对我们相当关心,今天也来了这么多爱心人士。在这里我表示谢谢。我家两个小孩有先天性偏瘫,经过前期治疗效果比较好,我们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爱心人士的帮助,能够把两个小孩的病治好,能够让他们生活自理,我们大人也争取积极的努力,把我们家二十多亩花椒种植好,以后对我们两个孩子,对这个家庭早日脱贫,早日走上小康的道路。”

  船房村十一组贫困户陈方珍家,因为三个小孩上学,两个老人和她都多病,她老公因外出打工时脚部受伤,失去劳动力,家里缺少了经济支柱,被列为贫困户。这次得到“爱心小联盟”的关心和帮助,让她对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我们会尽起最大的努力把三个孩子好好培养出来读书,以后他们有能力的话,好好回报下社会,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陈方珍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稀奇云南”故事电商平台统筹,云南微芒科技有限公司、昆明贤邦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拓百投资有限公司、云南和合泰经贸有限公司、云南厨世界厨房文化设备有限公司、云南淼众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潘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云南淘麦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旷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正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自发组成“爱心小联盟”参与了活动,未到现场企业给予了资金物资的支持。

  活动共为船房乡贫困户们捐赠了大米20袋,食用油20桶、不锈钢砂光小碗200个、双层隔热大碗100个,给予每户500元爱心现款,共计支出21500元。“爱心小联盟”成员说道,也许他们这一点微小的帮助改变不了更多,但是他们的行动会让贫困户们的生活中照射进更多的阳光。

  稀奇云南创始人、云南微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质廷说,这次活动对他们感触比较深,因为他们也是大山里走出去的孩子,也曾得到别人的帮助,希望当地的农户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借助地方产业的发展,让大山里的孩子走出去,走到更广阔的世界里去提升更多的认知。他呼吁有更多人都参与到这个公益活动中来,同时希望孩子们都走出去寻找更多的发展机会。接下来工作中他们会充分发挥互联网电的优势,给予当地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电子商务方面的帮扶、帮助。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