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彩云网评 >>  正文
【彩云网评】三力聚合告别茶业乱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13:50: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三力聚合告别茶业乱象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殷建光

恶炒名山古树茶,不但将价格哄炒上涨,就连普洱茶的概念也被过度炒作,出现了价高无市的情况,甚至一些企业和个人,几乎连一棵茶树都没有,甚至连茶树是什么都搞不清楚,就带着自己企业宣传牌,跑到古茶树前,插牌宣传以证其名……日前,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召开的市场分析会上透露,2018年云南春茶的采摘季接近尾声,在取得明显经济效益的同时,一些似曾相识的怪现象也出现了。

这种怪现象是云南茶业发展的毒瘤,为云南茶业的发展埋下了隐患,云南茶业要想在新时代走向繁荣,走向精彩,就必须坚决告别这种畸形竞争的乱象。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当今世界的发展已经进入到命运共同体时代,学会运用共同体思维研究经济、发展经济是现代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云南茶叶要走出桎梏,走向崭新境界,当然,也需要用运用共同体思维,就是云南的所有茶叶产业联合起来,抱团发展,共同提升。可以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抱团宣传,打造云南茶业发展的品牌力。对云南茶叶统一宣传用语,共同打造云南茶叶的个性与特色,齐心合力擦亮“普洱茶”和“滇红”金字招牌、打造云茶大品牌刻让云茶叫响中国,叫响世界,任何产业的发展,都必须有大品牌引领,大品牌引领大发展。

继承传统,创新升华,打造云南茶业发展的创新力。大力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及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县建设,实施茶园互联网建设,把植茶基地建设成优质、高效、安全的第一车间,同时,建立有机认证和质量追溯体系,积极引进全球先进有机认证机构,大力扩大有机种植面积,打造真正的绿色有机食品,要搭建科研、质量安全认证、电子商务、交易市场、“云品”频道等平台,从而,打造云南茶业的绿色本真。新时代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发展不平衡之间的矛盾。人民对茶叶的需求质量日益提升,我们必须在质量上满足消费者需求,打造茶叶发展的硬实力。这需要齐心协力,共同敬畏标准,推崇绿色。

做好监测和评奖,打造云南茶业发展的引领力。进一步加大云南国际茶业交易中心、云南茶叶评价检测溯源中心对市场及行业发展的监督及促进作用,规范全省性评奖工作,让标准鲜亮,让荣誉含金量增加。这是茶叶发展的“软实力”,必须协作并进,必须团结奋进,必须共同创造,共同创新,共同竞争,才能形成和谐的发展氛围。

用“共同体思维”打造三力,三力聚合告别茶业发展乱象,才能迎来云南茶业发展的繁荣景象,才能让云南茶业在命运共同体时代获得长足发展,才能在新时代云茶飘香茶市场,茶叶产业灿烂阳光。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彩云网评】三力聚合告别茶业乱象

【彩云网评】三力聚合告别茶业乱象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