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彩云网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让会议规矩显示出威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13:50: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让会议规矩显示出威力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玉龙

近日,云南省委组织部面向各州市、县(市、区)党委组织部,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各大专院校、省属各企事业单位组织(干部、人事)处,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通知》明确,组织工作不力的单位和纪律松弛的参会人员将被通报批评或追责。(5月8日 春城晚报)

会议纪律,是逢会必讲的内容,但仍有一些人对会议纪律并不重视。开会玩手机、接打电话、会场里到处走动……这些会议中的“开溜”举动,归根到底在于某些人的纪律观念太差,习惯不好,也让会议效果大打折扣。

此次云南省委组织部出台的《通知》对会场纪律进行了再明确,比如,不得无故长时间离场,不得接打电话浏览手机,一般情况不得请假等等。其中就规定,如果因临时紧急重大事项确需提前离开会场的,须经会议主持人或会议组织者批准;未经批准提前离开会场的,按缺席会议处理。实际上,这样的会场纪律,理应就是参会人员基本素质要求。

给会议会场立规矩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让这些规矩的威力发挥出来。据悉,云南省委组织部的做法是,建立和落实参会情况登记通报制度,定期对省委组织部各类会议的参会情况进行通报,造成严重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其实,也唯有对不遵守会场纪律的人员及单位严肃处置,才能促使其长记性,并形成威慑功效。

会风是作风的直接体现。在会场上的表现,既代表着个人的形象,也代表着单位的形象,同时也是地方形象乃至政风的体现,绝不是一件小事。比如,表面上看是在听会,实则心早就飞出了会场,会议讲了啥,布置了哪些任务一概不知。开会不上心,在工作中也就难尽心,在落实上走板走调,甚至造成巨大的损失,已有很多教训。可以说,会风问题也是党风政风问题,决不可小视。

严肃会议纪律,下发一纸通知容易,而更重要的是这些“硬规矩”真正发威,若不然只会成为“纸老虎”,势必会惯坏一些不守规矩的参会者。同样,也需要在会议质量上下功夫,比如,召开会议走好“精简高效”路,既要开好会更应靠有效举措推进会议精神的落实,把会开好更要把事办好。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彩云网评】让会议规矩显示出威力

【彩云网评】让会议规矩显示出威力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