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云南 >>  正文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13:53:0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加快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推进财政涉农资金省级源头整合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咬定总攻目标,谋划实施标志性重大战役,坚定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落实国家减税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已经确定的政策,实施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监管考核,使普惠金融助力小微创业发展和全省脱贫攻坚。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好转态势,但形势依然严峻,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时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打基础管长远,认真组织实施安全工程3年行动计划,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强化科技支撑,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危险化学品实时监管,大力补齐安全生产短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始终以“认真、严格、严肃”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提出,要围绕云南重点产业发展和全力打造“三张牌”,深度谋划、高度聚焦,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正确处理好政府和企业的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府公共服务,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成果评价,重点打造省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要统筹考虑易地扶贫搬迁,科学把握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检查,大力推进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迪庆藏族自治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设立,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运营、健康发展,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立足云南省情,强化政策支持,以建设体育特色小镇等为抓手,加快发展我省健身休闲产业,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性健身休闲需要,助力“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要转观念、真整合,进一步明确整合资金范围,明确整合资金用途,全力支持财政涉农资金省级源头整合,确保县级实质整合、精准使用,为贫困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会议原则通过《云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送审稿)》《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推进财政涉农资金省级源头整合支持贫困县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晓波)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