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疑似本·拉登前保镖在德国被捕 将被驱逐回突尼斯
2018-06-26 08:2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德媒:本·拉登前保镖被捕将驱逐回突尼斯

  中新社柏林6月25日电 据德媒报道,一名被怀疑曾为前“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担任保镖的42岁男子25日在德国波鸿市被捕。德国当局已决定将这名恐怖嫌疑人驱逐回原籍国突尼斯。

  图为本·拉登(左)和“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赫里在一起的资料照片。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被捕的男子名为Sami A.。此人从2005年起居住在德国西部的波鸿市,并有妻子和子女。尽管此人由于其涉恐背景,今年四月已被波鸿所在的北威州内政部划定为“危险分子”,但由于明斯特高级行政法院曾裁决,此人若被驱逐回突尼斯有面临酷刑的危险,使其一直免遭驱逐。

  新任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上台后在难民议题上持强硬立场。他曾于今年五月初公开表示,支持驱逐这名突尼斯人。这一案件由此为公众所知。尽管德媒未披露Sami A。是以何种身份在德国居留,但西德意志广播公司此前援引北威州移民融合部公开的信息显示,他根据德国《申请避难法》每个月从当局领取1168欧元。

  25日,Sami A。按照要求前往警察局履行每日报到义务时被捕。波鸿市一名发言人表示,导致此人截至目前无法被驱逐的障碍已被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局撤销,外国人管理局目前正在准备对其实施驱逐。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司法部门怀疑Sami A。曾于1999年至2000年在阿富汗“基地”组织军营接受军事训练,并曾作为本·拉登的保镖之一。Sami A。本人始终否认上述指控。

  前“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于2011年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拉登被认为策划实施了2001年发生在美国纽约的“911袭击事件”。(完)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