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巴西金融市场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8-06-26 08: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圣保罗6月25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6月25日,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显示,巴西金融市场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该报告汇总巴西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而成。在报告中,分析师下调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上周的1.76%下调至1.55%,而一个月前的预期是增长2.37%。分析师还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7%下调至2.6%。

  分析师同时将该国今年通胀预期由此前的3.88%上调至4%,并维持明年通胀预期为4.1%。这两个通胀数据均低于国家通胀率管控目标中值。

  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5%,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也就是在3%至6%范围内。而明年的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25%,允许范围从2.75%到5.75%不等。

  至于基准利率,分析师预测,到今年底前,巴西的基准利率将维持目前的6.5%水平。不过,到明年底前,基准利率将会提升至8%。

  至于汇率,分析师预测,到今年底前,巴西雷亚尔与美元的汇率将从此前预期的3.63比1提高至3.65比1。到明年底前,汇率将为3.6比1。

  外贸方面,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外贸顺差将从此前的583.4亿美元下降至573.1亿美元。明年外贸顺差将为497亿美元,略低于此前预期的498亿美元。

  分析师还预测,巴西今年利用外资额将从此前的700亿美元提高至705亿美元。明年利用外资额将为783亿美元,也高于此前预估的766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