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哥伦比亚队长法尔考:一直有信心晋级
2018-06-25 09:48:35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喀山6月24日电(记者吴书光、刘宁、严蕾)24日的俄罗斯世界杯H组次轮中,首战失利的哥伦比亚3:0大胜波兰队,其中队长法尔考打进第二球,这是他的首次世界杯,也是世界杯首球。他说:“足球是团队运动,虽然首战意外失利,但一直有信心晋级。”

  此役,法尔考首发突前,作为尖刀插到波兰队禁区内,作用明显。数据显示,法尔考两次射门,在第70分钟命中一球,这粒进球是哥伦比亚本场第二个进球,增加了波兰翻盘的难度。

  目前效力于法甲摩纳哥的法尔考被誉为“哥伦比亚猛虎”。这是法尔考的首届世界杯,巴西世界杯时他因伤缺席。32岁的法尔考一直期待能够打进自己的世界杯首球,如今如愿以偿。“在世界杯上进球是我从小的梦想,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实现梦想,最重要的是我们赢球了,”他说。

  首战意外不敌日本后,上届世界杯八强哥伦比亚能否晋级引发担忧。法尔考说,全队进行了分析,认为过早的红牌是败笔,但全队“一直很有信心晋级,今天就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的强大”。

  “法尔考的进球是我们今晚最大的喜事之一。他是国家队的榜样,是哥伦比亚足球的榜样。我们一直期待他能收获世界杯进球,也希望能够通过团队来帮助他实现梦想。”哥伦比亚队主教练佩克尔曼说,法尔考的进球不仅对这场胜利很重要,也必将有助于接下来的比赛。

  H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战平塞内加尔,两队同积4分,哥伦比亚积3分。小组赛最后一轮,哥伦比亚将对阵塞内加尔,第二轮的胜利让他们保住了晋级希望。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