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沙特首批女性车险查勘员24日将正式"上路"
2018-06-24 00:24:13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沙特首批女性车险查勘员24日将正式"上路"

  沙特阿拉伯首批女性汽车保险查勘员21日在首都利雅得参加上岗培训“结业典礼”,准备为24日获准“上路”的沙特首批女司机提供理赔查勘服务。

  路透社报道,私营企业纳杰姆保险公司聘用的40名女性查勘员22日排队受领象征性的“上岗证书”。

  沙特国王萨勒曼之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去年6月成为王储后,出台一系列经济和社会改革举措,试图打破一些束缚经济发展的社会传统,包括终结在沙特延续数十年的“女性不得驾车”禁令。国王萨勒曼去年9月签署政令,允许女司机本月24日正式“上路”。

  沙特内政部耗费9个月筹备,开设女性驾校、为持外国驾照者更换本国驾照,同时与纳杰姆保险公司合作培训女性查勘员。对违反交通法规的女司机,内政部打算暂时关押在少年拘留所,同时筹划开设专门关押违规女司机的设施。

  纳杰姆保险公司解释,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如涉事一方有车险且至少一方为女性,女性查勘员会被派往事故现场。这批女性查勘员还没有完全结束培训,是否扩大招聘规模将“取决于市场需求”。(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