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今年以来我国吸收外资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 2018-06-23 21:50:04 星期六  来源:央视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以来,随着我国一系列外资政策措施效果显现,我国吸收外资稳中向好,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

  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026家,同比增长97.6%;利用外资526.6亿美元,同比增长3.6%。从投资来源地看,英美等发达经济体对华投资显著增长,英国、韩国、美国对华投资金额分别同比增长56.9%、66.9%和16.3%。从产业结构看,高技术制造业利用外资金额大幅提升,同比增长61.9%。

  产业结构优化的同时,我国的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也在不断地优化。今年以来,我国稳步扩大金融业开放,鼓励外资并购投资、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自然人投资者依法投资上市公司。近日,我国还在投资自由化、投资便利化等6个方面,推出了23项进一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重要举措。6月底前,我国将完成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大幅放宽市场准入,提升投资透明度。

  随着一系列吸收外资政策措施的落地,境外投资者对华投资信心不断提升。联合国贸发会议近日发布的《世界投资报告2018》预测,2018年我国外商投资将继续增长。中国美国商会最新调查显示,74%的受访企业2018年将增加在华投资,比例继续提高。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