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世界杯】穆萨2球冰岛大狙失点 尼日利亚2-0冰岛
2018-06-23 08:32:44   来源:央视网
分享至: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6月22日晚23时(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22日下午18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D组次轮另一场比赛展开,尼日利亚在伏尔加格勒竞技场对阵冰岛。全场比赛结束,尼日利亚2-0力克冰岛全取3分。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穆萨下半时连入两球为非洲雄鹰占得先机,随后G-西于尔兹松罚失点球。本轮比赛过后,克罗地亚积6分稳居榜首,尼日利亚积3分紧随其后,冰岛排名第三,阿根廷则积分垫底。

双方在国际A级赛事历史有过1次交锋,在1981年进行的一场国际友谊赛中,冰岛以3-0战胜尼日利亚。作为世界杯新军的冰岛表现十分惊艳,他们在小组赛首轮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以1-1战平对手。尼日利亚则不幸遭遇开门黑,非洲雄鹰在上场比赛0-2完败克罗地亚。由于在早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3-0大胜阿根廷提前从小组中出线,因此本组最后一个晋级名额将在阿根廷、冰岛以及尼日利亚产生。如此一来,这场比赛备受关注。

此役,尼日利亚方面,摩西、伊希纳乔领衔,效力于天津亿利的米克尔也出现在首发名单当中,在长春亚泰效力的前锋伊哈洛则替补待命。冰岛方面,相比上轮对阵阿根廷,他们本场比赛只进行了两处调整,吉斯拉松、博瓦松双双首发。比赛一开始,双方迅速展开猛烈攻势。第2分钟,冰岛获得前场任意球,西于尔兹松直接打门,皮球绕过人墙,被乌佐霍神勇扑出。第5分钟,西于尔兹松禁区弧顶右脚重炮轰门被乌佐霍没收。

第21分钟,冰岛右路起球传中,乌佐霍用手将球一顶,比亚尔纳松禁区左侧左脚打门被摩西封堵出了底线。随后,冰岛左侧角球开出,乌佐霍门前高高跃起伸手一托,皮球击中摩西头部后弹出。第34分钟,西于尔兹松中场挑传禁区左肋,比亚尔纳松右脚凌空抽射高出横梁。第45分钟,埃多乌撞翻博瓦松被黄牌警告。冰岛前场左侧任意球罚出,禁区中路陷入一片混战,芬博加松中路杀出左脚将球一蹭,皮球偏出了底线。上半场结束,双方0-0战平。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厄特博接队友长传球后,一路带球杀到前场中路右脚低射被哈尔多松得到,这也是尼日利亚本场比赛完成的第一脚射门。第49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摩西右路传中,穆萨小禁区前沿将球一卸,调整步伐右脚怒射破门,尼日利亚领先,1-0!穆萨在破门后跑动庆祝时未能收住脚,不慎顶到了拉格纳-西于尔兹松头部,后者顿时血流如注。经过随行队医简单治疗后,拉格纳-西于尔兹松头缠蹦到重新回到场上。

第57分钟,恩迪迪大禁区外围右脚外脚背抽射,皮球直奔大门而去,哈尔多松将球托出横梁。第65分钟,穆萨前场中路横敲禁区右侧,摩西得球小角度右脚爆射打高。2分钟后,吉斯拉松外围远射高出横梁。第70分钟,米克尔右路低平球横传,埃孔俯身冲顶顶偏。第74分钟,穆萨小禁区线上右脚挑射击中横梁,摩西禁区右侧补射打高。1分钟后,尼日利亚扩大比分,穆萨前场左路得球带球内切杀入禁区,晃开对方门将右脚怒射空门得分,2-0!

第79分钟,芬博加松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带球被埃布埃希绊倒,当值主裁查看VAR回放之后判给冰岛点球,G-西于尔兹松主罚右脚射门将球打飞,冰岛错失破门良机。第84分钟,穆萨禁区左侧回敲,伊希纳乔左脚冷射偏出。第87分钟,斯库拉松回做,芬博加松左路插上劲射被封出。此后,双方均无建树。全场比赛结束,尼日利亚2-0击败冰岛全取3分。

双方出场阵容

尼日利亚(3-5-2):23-乌佐霍/2-埃多乌(21-埃布埃希 46’)、6-巴洛贡、5-埃孔/22-奥梅罗、8-厄特博(18-伊沃比 90’)、4-恩迪迪、10-米克尔、11-摩西/7-穆萨、14-伊希纳乔(9-伊哈洛 84’)

冰岛(4-4-2):1-哈尔多松/2-萨瓦尔松、6-拉格纳-西于尔兹松(5-因加松 64’)、14-阿纳松、18-马格努松/10-西于尔兹松、8-比亚尔纳松、17-古纳尔松(23-A-斯库拉松 87’)、19-吉斯拉松/22-博瓦松(9-西古达松 71’)、11-芬博加松

责任编辑: 唐莉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