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起死回生!梅西和阿根廷还有救 拿回出线主动权
2018-06-23 08:31:32   来源:央视网
分享至:

央视网消息:阿根廷在昨天以0-3负于克罗地亚。小组出线形势一度岌岌可危,但在尼日利亚本场以2-0战胜冰岛之后,阿根廷的出线希望增加了不少。只要他们最后一场大比分战胜尼日利亚,出线希望还是比较大的。

目前在D组当中,二轮小组战罢。克罗地亚2战积6分已经提前出线,尼日利亚一胜一负积3分排名第二位,冰岛与阿根廷各积1分,排名第三第四位。在最后一轮比赛当中,阿根廷将对阵尼日利亚,冰岛将对阵克罗地亚。

对于阿根廷来说,出线要有一个必要的前提,那就是要战胜尼日利亚。如果拿不下非洲雄鹰的话,阿根廷将铁定出局。

我们先假设阿根廷赢下尼日利亚,这样的话阿根廷将积4分,超越了尼日利亚。那么就要看冰岛与克罗地亚的比赛结果,如果冰岛打平,或者是输给克罗地亚的话,那么阿根廷将以4分出线。

如果阿根廷赢球,冰岛拿下克罗地亚的话,那么阿根廷与冰岛都各积4分,这就要看双方的净胜球数了。目前在2轮比赛结束之后,阿根廷的净球数是-3,冰岛是-2,也就是说阿根廷要在最后一场比赛当中不但要取胜,还要取可能多拿一些净胜球,这样的话球队的出线的希望就越大。

可能出现的一个极端情况就是最终阿根廷与冰岛都积4分,而且双方的净胜球数,进球数,两队的相互战绩都是一样的。那么按照FIFA的规则,将看双方的公平竞赛排名,就是指在小组赛当中的红黄牌数量等因素所成形成的积分。如果在这项统计上双方还是持平的话,那么将通过抽签的形式来决定谁来晋级。虽然说这种可能性并不大,但在理论上来说是存在的。

责任编辑: 唐莉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