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被曝与员工有婚外情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被迫辞职
2018-06-22 16:00:08   来源:中新网
分享至: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21日被迫辞职。此前他被曝出与一名员工有婚外情,违反英特尔的公司政策。在企业中位高权重的男性的行为受到关注的当今,科再奇的突然离职令人再度关注企业高管级别人员的“道德问题”。

“英特尔最近获悉,科再奇先生过去曾与一名英特尔员工有一段双方自愿的亲密关系,”英特尔在声明中表示。据一名了解英特尔内部调查的人士透露,这段亲密关系发生在“一段时间之前”,不过不清楚是不是在科再奇5年前升任首席执行官之前。

 这名知情人士称,科再奇突然离职意味着,他将拿不到本应有资格获得的逾4500万美元奖酬。

 英特尔50年的历史上一共仅有6位首席执行官。在硅谷,该公司以拥有严谨的继任规划而闻名,从内部选拔高管担任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但在21号,英特尔紧急任命首席财务官鲍勃•斯旺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斯旺离开eBay来到英特尔仅有两年时间。英特尔还表示,已经开始物色首席执行官的永久人选,将同时考察内部和外部的候选人。

 现年58岁的科再奇在2013年被任命为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在推动英特尔把业务范围从个人电脑和服务器领域扩大到更多类型的芯片方面,他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英特尔表示,其公司内部和外部律师进行的调查证实,科再奇违反了英特尔行为准则中的“不深交”规定。英特尔表示:“由于我们期望所有员工尊重英特尔的价值观,坚守公司的行为准则,董事会接受了科再奇先生的辞呈。”

 英特尔没有公开有关科再奇的亲密关系的更多细节,也没有透露其如何确定这段关系实属双方自愿。该公司的政策禁止管理人员与任何向其汇报的员工有婚外情,无论这名员工是不是该管理人员的直接下属。

 美国特拉华大学公司治理教授查尔斯•埃尔森表示,高管与掌握较少权力的员工之间的亲密关系依然给企业带来棘手的问题,尤其是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埃尔森表示:“在一方看来是双方自愿的关系,在另一方看来可能并非如此。”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