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白宫高官将访俄商讨“可能举行的”美俄领导人会晤
2018-06-22 09: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华盛顿6月21日电 (记者刁海洋)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马奎斯21日宣布,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将于下周访问莫斯科,商讨可能举行的美俄领导人会晤事宜。

马奎斯当天表示,博尔顿将于本月25日至27日访问伦敦和罗马,与美国盟友讨论国家安全事务,他还将访问莫斯科,与俄方商讨可能举行的美俄领导人会晤事宜。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选定在7月中旬举行会晤。按照日程安排,特朗普将于7月访问欧洲,赴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还将访问英国。

有消息称,特朗普希望此次会晤在白宫举行,但俄方坚持认为会晤应在第三国举行。目前,奥利地首都维也纳、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都是潜在的会晤地点。

克林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当地时间21日也证实了博尔顿即将访问莫斯科的消息。他强调,俄美尚未确定是否举行领导人会晤。

特朗普自就任以来曾两次在出席国际会议期间会见普京,但两人没有专门安排过正式会晤。今年3月,特朗普致电普京,祝贺其当选俄罗斯总统。他表示,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与普京举行会晤。

特朗普本月前往加拿大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前表示,他希望俄罗斯重回主要工业国组织。但这一提议遭部分G7成员国反对。(完)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