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俄总理敦促议会通过延长公民退休年龄法案草案
2018-06-22 07:56:09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6月21日电(记者吴刚)据俄罗斯政府网站发布的公告,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与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代表会面,敦促议会通过关于延长公民退休年龄的法案草案。

根据这一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给俄国家杜马的法案草案,俄政府将从2019年起逐步延长公民退休年龄,并最终将男性公民退休年龄从60岁延至65岁,女性公民退休年龄从55岁延至63岁。

该法案草案将在获得俄国家杜马批准后提交给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表示,关于退休年龄的改革不能无限期推迟,希望相关法律能在今年秋天通过。

此前,俄已从2017年1月1日起,以每年增加半岁的方式,逐步延长联邦级、市政级公务人员的退休年龄,最终将男性公务人员的退休年龄从60岁延长至65岁,女性公务人员的退休年龄从55岁延长至63岁。

责任编辑: 唐莉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