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新西兰女总理入院待产 引发广泛关注
2018-06-21 14:2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6月21日电据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凌晨5点50分,新西兰现任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在她的伴侣克拉克·盖福德的陪伴下,进入新西兰奥克兰城市医院待产。副总理温斯顿·皮得斯(Winston Peters)正式代管6周左右的总理职务。

在期待新生儿诞生的同时,新西兰各个党派都第一时间为女总理送上了祝福,而这位在任生育的国家总理也引发了全球关注。

阿德恩出生于1980年,2008年成为新西兰议会议员,去年1月当选工党副领袖。7个月后,因工党时任领袖请辞,她被推选为新党首。阿德恩和工党虽然没能赢得去年9月议会选举,但凭借组阁谈判成功上台,阿德恩成为总理。

在今年一月中旬,杰辛达·阿德恩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自己怀孕的消息,并称会同时担任总理和母亲的工作,向新西兰民众担保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完备的计划”,而她的伴侣将会成为“全职丈夫”。

这则消息在当时引起轰动,因为这距离她赢得选举、组成联合政府仅两个月,她还挑战了西方世界长期以来对女性的“家庭角色和社会角色”的刻板印象。

新西兰社会和她的工作伙伴都支持她的决定。澳大利亚总理首先在社交媒体上送出了祝福。杰辛达·阿德恩也因为她在工作上的认真负责受到好评。她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坚持走访新西兰各地。她在怀唐伊日的活动中有着出色的表现;她也是第一个在高等毛利会堂里演讲的女总理。

现在,全世界关注这位女总理的人都在猜测新生儿的性别和名字。对杰辛达·阿德恩生产的关注不仅是因为她身上的多个“新西兰第一”,而且,就她是新西兰第一位任职期生育的女总理这一特殊话题来说,新西兰各界也有着各自不同的评论。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