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叙媒称国际联盟空袭叙政府军阵地致多人死伤
2018-06-19 13:04:36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18日电 叙利亚通讯社18日报道说,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17日袭击了叙东部代尔祖尔省的叙政府军阵地,造成多人死伤。

叙通社援引叙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国际联盟17日空袭代尔祖尔省阿布卡迈勒市东南的一个政府军军事地点,造成多人死伤。但该消息人士未透露具体伤亡人数。

报道说,叙政府军近日在代尔祖尔省以西沙漠地带清除“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取得进展,已收复近2000平方公里土地,国际联盟此时对政府军发动袭击“助长了恐怖分子的士气”,证实了“美国通过支持恐怖分子维持在叙利亚的非法军事驻扎并窃取叙东部的经济资源”。

另据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代尔祖尔省靠近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的一处军事目标17日遭空袭,至少40名亲叙利亚政府军的武装人员在袭击中死亡。消息还说,国际联盟曾于上月空袭了代尔祖尔省的叙政府军阵地,造成12人死亡。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并于当年9月把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境内,同月美国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叙利亚政府指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导致大量叙平民死伤。

责任编辑: 唐莉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