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俄外交部:俄美双方就“政治接触进度表”进行讨论
2018-06-19 08: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莫斯科6月18日电(记者王修君) 当地时间6月18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当天双方就俄美近期的“政治接触进度表”进行了讨论。

据俄外交部官网消息,应美方要求,当天俄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务卿蓬佩奥进行了电话会谈。期间双方就调解叙利亚危机和团结各方努力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进行了讨论。

消息称,双方的交谈还涉及包括近期的“政治接触进度表”在内的双边关系内容。

俄美双方的政治接触一直是各方关注的问题。今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与俄总统普京通电话。期间,特朗普提议在华盛顿举行两国总统会晤。

但随后发生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父女在英中毒事件使本已紧张的俄美关系“雪上加霜”。双方会晤问题未能继续讨论。

此后,俄方多次表示希望美方不会收回这一提议。

6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表示,近期可能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则回应说,俄不排除普京今夏与特朗普会晤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唐莉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