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梅西的孤独怎么破? 只在桑保利的一念之间
2018-06-18 15:11: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与C罗霸气上演“帽子戏法”、一人扛着整个葡萄牙队前行的雄浑孤独感相比,罚丢关键点球、全场状态平平的梅西,有的是一种有些凄凉的孤独。

梅西的孤独怎么破?

不难破!答案只在桑保利的一念之间。

其一,梅西需要减压。阿根廷队群星云集,并非关键射门和进攻策动都要依靠梅西,桑保利需要从心理和技战术两方面给梅西减压,免得到最后时刻其他队员明明有可以射门的角度,还要交给他们更信赖的梅西来完成。这样既便利了对手的防守,又增加了梅西的心理负担。桑保利需要鼓励阿圭罗、巴内加等球星自己射门和自由发挥的意识,不是什么球都要依靠梅西,梅西的负担一旦适当减轻,才能找回最佳状态。

其二,桑保利需要用对人。阿根廷队不是没有优秀的进攻组织者,首战他们在阵地战中难以创造威胁性机会的原因是桑保利一开始并没有用对人。其4231阵型中的双后腰首发是比格利亚和马斯切拉诺,这两者实战中位置都过于靠后,而当巴内加在下半场替下比格利亚后,阿根廷队的中路渗透才得到改善,巴内加更多前插参与进攻支持梅西,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其三,桑保利需要纠正错误的战术逻辑。阿根廷队为何拿冰岛的铁桶阵无可奈何?因为桑保利没有找准破铁桶阵的战术逻辑。其首发阵容中不用高中锋伊瓜因而用身材矮小的阿圭罗,明显是希望用灵巧的阵地渗透来作为主攻战术,然而当冰岛球员利用身体优势密集防守、阵地渗透层层受阻时,最需要的便是增加禁区前沿一带、对方防线之外的射门,然而阿圭罗和梅西遭到对手紧盯。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两个边前卫的内切射门,但我们在现场看到的是,使用左脚的左前卫迪玛利亚始终扎在左边路,除了传中外无法有效射门,而使用右脚的右前卫梅萨在右路也是同理,如果桑保利及时将两人的位置对调,便能形成两个边前卫都能内切射门的局面,这样一来对方便要防守多个射门点,梅西的压力也自然大为减轻。

另外,在左路使用迪玛利亚、右路使用梅萨的优点是能形成大量的传中,但这就需要使用高中锋伊瓜因,而非小个子阿圭罗;反之,如果让迪玛利亚和梅萨互换左右,则中路便需要的是阿圭罗的渗透配合,桑保利在首战中始终没有厘清这两个战术逻辑,给了冰岛队依靠铁桶阵取分的机会。

综上,希望桑保利可以从以上三方面解除梅西的孤独,用合理的指挥激活全队进攻,让世界看到这支球队真正的整体威力。毕竟,阿根廷不是梅西一个人的球队。

新华社莫斯科电 记者 郑道锦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